Top

为让学生不出校门考执照 西安这所高校800万购买一架大飞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8 21:53: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了这架飞机,学校就可以申请业界普遍认可的“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培训资质,让学生不出校门即可考取执照,实现航空维修相关专业毕业生的“持照上岗”,提高就业质量。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是放行航空器和航空器部件必须的资格证书,也是衡量维修人员技术水平的重要保证。

\

飞机从哪儿来

  漂洋过海两个月 大飞机从英国来到西安

\

  5月18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北区飞机维修工程中心,一架大飞机坐落其中,非常引人注目。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组装,飞机的尾翼已经装好,正在进行机翼的对接和机舱座位的固定。

  据了解,这架飞机为波音737-33A型(B737-300)客机,飞机翼展28.9米、机身长度33.4米、高度4.01米,载客量149人。

\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购置的这架飞机于1992年交付西班牙维瓦航空公司投入使用,2020年在英国利兹机场退役并封存。2021年3月19日被拆解,从英国运往中国,期间漂洋过海,经过海运、陆运,于5月14日来到西安,历时近两个月。

\

为啥买飞机

  建设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基地 让学生不出校门即可考执照

\

  该校航空维修工程学院院长张超介绍,学校购买大飞机主要是为了落实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和陕西省政府签订的《关于推进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陕西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升级,建设具备CCAR66R3培训资质的CCAR147培训机构,开展“2+1”民用航空器维修人才培养。       在校生执照培训将维修人员执照培训,从就业上岗后提前至学历教育培训阶段,将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资格培训同步实施,旨在大力拓展执照维修人员的培养渠道,支持学生在校期间获取职业资格证书,有效促进就业。同时大幅降低企业培养维修人员的周期和费用,实现多方共赢。

\

  据了解,该校此次建设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基地共花费近1500万元,除了购入大飞机,还打包购买了航空器维修基本技能(M7)和航空器维修实践(M8)实作及考试平台等。

  “培训基地还将对其他相关专业开放,让学生能够得到更多实操训练。”张超说,除了航空维修类专业,航空服务等相关专业学生也可以上机实地训练,惠及学校半数以上学生。

  张超介绍,之所以购买该型号飞机,一是因为市场上波音飞机数量较多,虽然该机型已退役,但和其他飞机原理及构造大同小异,学生了解结构原理后,再经过岗前其他机型培训,完全能够胜任各种维修岗位;二是因为该机型价格相对经济实惠。

  学生和老师怎么说

  如果能在校内考取执照 就业含金量会大大提高

\

  “很震撼,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飞机。”该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大二学生葛金鹏说,学校花大价钱购买这架飞机,让学生能够在飞机上进行实操技能训练,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有了实战经验,再考取执照,就会比其他相关院校毕业生更具优势,对于就业很有帮助。

\

  该校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教师宋双杰说,随着CCAR66R3维修基础执照新规的实施,由CCAR66R2理论模块可以自学考试改为在CCAR147培训机构学习和考试。“有CCAR147培训资质的航空院校的理工科专业在校大学生,在毕业前参加完整的培训(包括理论和实作培训)后,在取得毕业证的同时可以申请执照,工作后完全不用在考虑关于维修基础执照的事情。这样能给学生节省很多时间和金钱成本。”

\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航空 执照 高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