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1-4月陕西省经济运行: 总体呈现恢复性增长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1-05-19 06:40:11
[摘要]4月份,从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看,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小幅回落,固定资产投资、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表现出基数走高后的正常回落,经济总体呈现恢复性增长。

 2f68069cbacefff520fa1a430d4559f9.jpg

5月18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1-4月陕西省经济运行情况。

  4月份,从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看,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小幅回落,固定资产投资、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表现出基数走高后的正常回落,经济总体呈现恢复性增长。

  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6.9%,两年平均增长5.6%。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5.1%,两年平均增长11.9%;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5.1%,两年平均增长12%。第三产业投资增长23%,两年平均增长4.4%。

  消费市场恢复性增长。4月,全省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384.23亿元,同比增长13%,较3月回落14.1个百分点。

  从消费形态看,4月,全省限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销售61.78亿元,同比增长21.2%,较3月加快1.2个百分点。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表示,能源产业发展比较好。加上节假日促进,消费市场也增长。可适当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西安交通大学郝渊晓教授分析,经济恢复性增长,说明一些提振经济的举措逐渐产生了较好的成效。一些产业增长较好,高技术制造业发展比较快,说明实体经济发展的潜力比较好。接下来,不妨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发展高科技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做大实体经济。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经济 工业

上一篇:最新消息!陕西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