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金立手机不再供货、业务员断联 经销商手中的押金条该找谁?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19 12:48:50
[摘要]然而到了2018年底,该品牌因为一系列原因出了问题,公司没有继续供货,当时的业务员离职断了联系,这些经销商也都早已经不再销售金立手机了。

  近日,多位网友向华商-二三里反映,他们都是汉中西乡和宁强等地乡镇经营手机生意的经销商,2017至2018年间,于当时负责金立手机业务员(销售代表)手中代理该品牌手机售卖,金立公司向其供货,经销商需交5000的品牌形象押金。

  然而到了2018年底,该品牌因为一系列原因出了问题,公司没有继续供货,当时的业务员离职断了联系,这些经销商也都早已经不再销售金立手机了。

微信图片_20210519050311.jpg

  手机经销商:被收押金,不知如何退还

  一直在西乡柳树镇丰东村做手机销售生意的汤先生(化名)对记者说,2018年4月,陕西金思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向他收取了品牌形象押金5000元,当时开了收据,之后断断续续供过货,再到后来就联系不上了,如今押金也不知道从哪里退?

  记者又联系到宁强县阳平关镇做手机销售生意的刘女士(化名),同样是因为售卖金立手机,向上述公司也交过5000元的押金,没供货之后就再没有消息了。

  “突然手机品牌就出了问题,根本就没来的及,如今交纳的押金找不到下家要,也追问过当时的工作人员,他们也说不知道”来自宁强代家坝镇的手机经销商方先生(化名)说。

  像汤先生和刘女士的情况,目前仅汉中西乡和宁强,具记者所了解就有十多家。

  陕西代理供应商:多方联系不上,具体情况不明

  手机品牌出了问题,供应商早已没有供货,手机经销商手中的押金条(收款收据)又该去找谁?

  5月18日,华商-二三里记者通过经销商提供的的票据财务公章显示,致电金立手机陕西代理供应商——陕西金思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对外公布的办公电话却显示空号。

  记者又联系到当时负责汉中区域金立手机销售的经理邓先生,邓先生表示自己已经离职多年,公司现在的情况他不清楚。

微信图片_20210519050257.png

  市场监管局:投诉时限超过3年,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通过天眼查找到该公司的注册地,随即联系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如果一经核实调查找不到该企业,会把企业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其次涉及企业经济纠纷处理,超过3000元时,可向公安机关报案。再者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规定,投诉人知道自己的权益受到被投诉人侵害之日起超过3年的,该局不予受理。

  律师说法:有权解除供销合同,建议及时起诉

  记者咨询了陕西明萌律师事务所徐康律师,律师分析,从上述报道情况来看,手机经销商与供应商之间属于供销合同关系,一般双方就供销期限、供货数量、供销方式、违约责任等会做明确约定。目前市场上除手机直营模式外,大多数手机营销店均采用该模式进行营销,中间可能产生多级供应关系,在这种情况下维权对于法律关系的确定和法律主体的剥离尤为重要。

  具体到本案情况,手机业务员作为陕西金思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思公司)的销售代表进行推销,给手机经销商出具的押金票据上亦加盖有金思公司公章,金思公司作为供销合同的相对方,如违反合同约定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情况下,手机经销商有权解除供销合同,金思公司除全额退还押金外还可能承担违约责任或赔偿责任,如公司拒绝履行,手机经销商可以向金思公司所在地或者合同履行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来主张相应的民事权利。

  另外,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为三年,建议本案手机经销商及时主张,避免过诉讼时效而带来的不利法律后果。

  事件后续进展,华商-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编辑 姜磊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供货 业务员

上一篇:汉中发布一批人事任免!涉及两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