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迎十四运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西安高新区用“温馨提示卡”呼吁市民文明停车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5-20 13:50:55
[摘要]近期,在西安高新区高新路、科技路、锦业路等主干道路上,乱停放非机动车辆的车主会发现车上被贴上了“温馨提示卡”。

  近期,在西安高新区高新路、科技路、锦业路等主干道路上,乱停放非机动车辆的车主会发现车上被贴上了“温馨提示卡”。

image.png

  5月18日,在科技路与高新路十字西北角,市民王先生在办完事回来后,发现摩托车车座上贴着一张单子,走近一看,发现是一张“温馨提示卡”。该提示卡上写着,请不要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乱停放车辆;诚邀您加入高新区“文明骑行联盟”,向乱停乱放“说不”等内容。此外,提示卡上还印有二维码,扫描后可观看文明有序停放宣传短视频。

image.png

  王先生说:“看到‘温馨提示卡’后,对自己乱停车的行为感到难为情,今后一定在规定位置停车。”

  据了解,为全面规范停车秩序,营造全社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良好氛围,高新城管结合非机动车百日整治攻坚行动,通过对非机动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卡”,提醒车主规范停车,共同维护道路畅通。

image.png

  这样人性化的执法,得到了很多车主的理解和认同。市民纷纷表示,“温馨提示卡”不仅能提醒车主本人要规范停车,也吸引了其他车主的注意,提高了大家对文明停车的意识。(高新融媒记者 李聪迎 通讯员 张婷)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最好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高新区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