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这个接种点把外国人都吸引来了……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5-21 09:42:50
[摘要]一大早,在曲江强森医院接种点门前,市民朋友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井然有序,依次接种。

  一大早,在曲江强森医院接种点门前

  市民朋友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大家井然有序,依次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的禁忌症是什么?

  我喝消炎药了能打吗?

  打完多久能洗澡啊?”

  这里还不断有路过的市民前来咨询

  针对这些想要了解疫苗知识的居民

曲江强森医院接种点也出招了

\

现场开课 ,“疫苗小课堂” 来了为消除社区居民的疑虑,使居民充分而正确地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曲江强森医院谢院长给前来接种的辖区居民朋友们在接种点现场开设“疫苗小课堂”。

\

课堂上,谢院长给大家就接种疫苗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现场还为大家答疑解惑,鼓励大家积极接种,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度,构建更加坚实的免疫屏障。

\

“我们已经开了4次课了,大家反映都很好。通过这样的形式科普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必要性,使更多人了解新冠疫苗知识,正视疫苗接种,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谢院长说道 。

\

外国人都被吸引来了…… 在正式规定外籍人员在陕接种疫苗相关要求之前,曲江强森医院接种点曾接收了一位外籍疫苗接种者。(现规定:在陕外籍及港澳台人员,需前往指定接种门诊接种。)

\

“当时医院里来了一对外国夫妻接种疫苗,因为语言不通,为了帮助他们解决接种疑虑。我用英语给他们做了讲解,因为很多医学专有的词汇,可能连对方都听不明白,所以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 谢院长还表示,以前医院里治疗过很多的外国病人,他们都是很希望能用母语跟他们交流的,这会让他们觉得放松和亲切。

\

今年61岁的谢院长,已经从医40年了,他说:“控制疫情的关键还是要靠疫苗,要达到足够的人群免疫力,需要绝大多数人都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毋庸置疑。”谢院长也号召所有市民接种疫苗,建立自身免疫屏障。

\

目前曲江新区共有

  10个疫苗接种点

↓↓↓

\

请曲江社区居民在选择接种地点时

  从以上10个点位中就近选择接种点位

  如果您还不知道怎么预约新冠疫苗

  看了下面这个视频

  保证解开你所有疑问!

  ↓↓↓

  接下来,曲江新区还将继续

  提高疫苗接种服务

  争取让符合接种要求的市民

  都能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同时进一步做好动员、搞好服务、落实保障

  有序推进全民接种疫苗工作

  为建立社会防疫屏障

  战胜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个接种点把外国人都吸引来了……

上一篇:十大行业凝心聚力!十四运,西安准备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