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吓人!宝鸡一司机正开车被飞来铁皮板砸中 挡风玻璃瞬间爆裂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22 09:22:00
[摘要]“太吓人了,飞来的铁皮砸到车,前挡风玻璃瞬间爆裂,随后又砸到车顶,幸好我人在车里没受伤!”

  当我们驾车行驶时,如果一块铁皮横空飞来,那该是多么的让人心惊肉跳?近日,市民任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太吓人了,飞来的铁皮砸到车,前挡风玻璃瞬间爆裂,随后又砸到车顶,幸好我人在车里没受伤!”

\

  5月19日下午5点40分左右,任先生驾车行驶在姜谭路北侧车道上,当快到姜谭路与植物园大桥丁字路口时,被飞来的一块铁皮板砸中。“19日那天下午5点多突然刮大风,我正开着车,面前飞来一大块红颜色的像板子一样的东西,先是砸到前挡风玻璃上,碰撞之后又砸向车顶。”任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当时风太大,加上车被砸,他随即将车停在最近的一处停车场,等风后,他下车查看,车的前挡风玻璃被砸爆裂,车顶有一大区域也被砸的凹进去有些变形。

  因为不知道是被什么东西砸的,为了找到原因,任先生返回事发地点寻找查看。“我在南侧车道旁的绿化带里找到了一块铁皮板,因为刚好刷了红色油漆,我觉得肯定是被它砸的,我又返回北侧车道发现绿化带里有一处箱体围栏的顶部盖板不见了!”任先生说,他觉得肯定是铁皮盖板被风吹起,正巧砸到在北侧车道行驶的车上,之后飞过道路中间的护栏掉落到了南侧车道旁的绿化带中。

\

  之后,任先生找寻路边商铺以及交警的监控,但是因为角度问题都没有拍到。“这个围栏到底是哪个部门让安装的,又是谁安装的,我真不知道该找谁来管这件事!”任先生说,5月20日下午,他又在姜谭路和海棠路发现不少箱体围栏的顶部盖板出现松动、挪位甚至掉落在一旁。

  5月21日,记者联系到渭滨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对此该局一工作人员表示,为美化城市环境,他们是按照市城管执法局的要求安排,将渭滨区主要道路两侧所有箱体进行集中美化。“如果当事人觉得车辆被砸是顶部铁皮盖板导致,就要拿出证据证明,如果确实如此,那么该赔偿的会赔偿。” 该工作人员表示,姜谭路和海棠路和箱体美化在4月底才施工完毕,还没有验收,出现松动掉落应该是施工队在施工时工作不到位,他们会第一时间联系施工方尽快处理。当事人如果有异议可以与他们联系,他们也会和当事人到现场去查看。

\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

  如果事发当天的大风被定性为不可抗力,那么根据《民法典》第一百八十条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民事义务的,不承担民事责任。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不可抗力是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且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渭滨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及施工单位均不需担责。

  赵良善说,如果事发当天的大风不属于不可抗力,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六十五条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大量围栏的顶部盖板出现松动、挪位甚至掉落在一旁,刮风易使围栏的顶部盖板砸到车辆或路人,故渭滨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管理疏忽,存在过错,需要担责。如因施工单位施工不当所致,因渭滨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与施工单位有内部合同关系,渭滨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担责后,可向施工单位追偿。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挡风玻璃 铁皮

上一篇:感谢你们的“倔强”!宝鸡四名小学生雨中扶50多辆倒地单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