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棉花公司家属院楼顶多年渗漏没人修 住户盼望早解决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5-24 07:09:45
[摘要]党师傅家客厅屋顶因渗漏留下了水渍痕迹,墙面多处开裂、脱落。

\

党师傅家客厅屋顶因渗漏留下了水渍痕迹,墙面多处开裂、脱落。

市民反映:

“一下雨我就提心吊胆,屋里到处都有渗透点,十几年了没人修。”家住东关景龙池西安市棉花公司家属院的党师傅说,小区就一栋楼,楼顶常年渗漏,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公司,住户们向公司有关部门反映过很多次,但一直得不到解决。

记者调查:

市棉花公司家属楼共3个单元6层48户,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没有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楼体显得很陈旧。党师傅家是一单元6楼中户,从客厅、餐厅到卧室,可以看到楼顶雨水渗漏多年留下的深黄色斑驳水印,虽然多次粉刷过,但多处墙面开裂、掉落,房间里霉味很浓。“东户是我父亲家,由于渗漏没法居住,我父母都搬到外面租房住了。我往公司跑了很多回,希望早日修缮楼顶,解决渗漏问题。”党师傅说。

5月21日,记者联系上西安市棉花公司基建科负责人成某,他说党师傅反映的情况公司知道,家属楼是公户房,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公司委托了一个人管理公共卫生。住户们很多年没有交过物业费,公司这些年效益很差,拿不出钱来修缮。对于家属楼屋顶渗漏修缮问题,公司也多次开会协商,但很多住户不同意集资,也不让动用大修基金,修缮问题一直在卡着。目前,小区公户改私户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已测完面积,公司正在联系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对于小区屋顶渗漏的修缮问题,他给出两个方案解决:一是由住户们集资修缮,预估每户集资约500元,公司也将积极协调动员;二是等房改结束,住户们拿到房产证后,申请动用大修基金维修,他预估一年多时间房改工作会结束。 文/图 记者 李东峰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家属院 渗漏 住户

上一篇:视频丨“祝融号”开工!“西安造”永磁电机提供关键动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