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居民:好看又好住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谢伟 2020-12-14 07:31:10
[摘要]“这大半年的改造下来,我们小区的变化真大,虽然还是那个家属院,但颜值不一样了,从里到外都跟新的一样。黄蓝相间的步道、错落有致的绿化、喷涂一新的墙体、安全美观的门禁系统,走进陕师大家属区,改造后的小区令人眼前一亮。

res03_attpic_brief.jpg

  改造后的陕师大家属区

  “这大半年的改造下来,我们小区的变化真大,虽然还是那个家属院,但颜值不一样了,从里到外都跟新的一样。”12月11日下午,陕师大家属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迎来竣工验收,看着眼前的“相同”和“大不同”,住在34号楼的李师傅非常感慨。

  黄蓝相间的步道、错落有致的绿化、喷涂一新的墙体、安全美观的门禁系统,走进陕师大家属区,改造后的小区令人眼前一亮。在陕师大家属区,刚改造好的院子焕然一新,古朴又时尚。据中国电建西北院雁塔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孙甲介绍,今年3月10日,该项目进驻现场开始对31栋家属楼进行改造施工,其间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点多、面广、违建多及新冠肺炎疫情等重重考验,项目部主动加强沟通对接,耐心宣传改造工作,有效解决了进场、违建拆除等难题,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同时,通过优化工序、增加资源投入、平行交叉作业、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等措施,克服了作业面难以展开、部分居民不配合等困难,确保了工程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工,并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当日,中国电建西北院参与改造的五个老旧小区都通过了竣工验收,分别是陕师大家属区、西安外国语大学家属区、长延堡街道办家属院、东八里小区、九十九中家属院。

  另外,由中建安装华西公司负责施工改造的雁塔区税务局家属院、46中家属院、公安雁塔分局家属院、农机监理推广中心家属院、林技中心家属院、阳光小区共6个项目也顺利通过验收。“咱们的改造确实好,为老百姓着想,尽量满足大伙意愿,不容易啊,把以前破旧的小区,改造成现在崭新的小区,小区内还设置了休息椅,想得很周到,做得很不错,切实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雁塔区税务局家属院居民张先生说。“我们对改造很满意,领导一趟一趟地来,催促施工人员精心施工,大家很放心,现在住在这里很舒心,谢谢你们!”农机监理推广中心家属院居民刘先生说。截至12月13日,雁塔区首批改造的119个老旧小区,已有半数通过竣工验收,剩余小区本月底前将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文/记者 赵辉   图/记者 谢伟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家属院 小区改造 竣工验收

上一篇:西安:确保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达标排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