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泾河新城首例“交房即交证”暖心上线!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5-24 13:08:16
[摘要]5月21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在黄冈学府城北区举行,首批10名业主代表同时拿到了新居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泾河新城首例“交房即交证”,也标志着新城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

  5月21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在黄冈学府城北区举行,首批10名业主代表同时拿到了新居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泾河新城首例“交房即交证”,也标志着新城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

image.png

  仪式现场,西咸新区和泾河新城相关部门携手企业将不动产权证书和新居钥匙递到10位业主代表手中时,业主代表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他们一手“钥匙”、一手“房本”,享受着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果。业主代表们纷纷表示,为泾河新城管委会办事效率点赞,对新城周边配套、环境绿化、未来发展等充满信心,希望泾河新城的发展越来越好。

  “交房即交证”是泾河新城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提升新城商品房办证效率,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让辖区群众迎来了“左手拿钥匙右手拿房本”的惠民服务新时代。

  房屋事,民生事。近年来,泾河新城以建设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为发展定位,以追赶超越的步伐,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西咸新区“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相关措施,探索破解不动产登记工作堵点和难点问题的方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查看、数据共享、流程优化、提升办事效率等实现“交房即交证”工作联动。与此同时,通过不断强化过程管控、健全监督体系,有效解决了群众购房“办证难”“办证慢”的问题,并妥善化解了群众落户、子女就学等实际困难,真正让群众住得踏实、睡得安稳。

  下一步,泾河新城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破解民生“痛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此次工作实践达到示范带动一体推进的效果,使辖区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享受到“交房即交证”改革红利为新城追赶超越添活力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图:魏山刚)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个大集只送服务不收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