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三人入选2020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5-25 07:15:52
[摘要]此次入选的300位师范生来自66所院校,服务于全国19个省份的192个县,全科教师占比55%,73%的入选者成长于乡村,在城市求学后返回乡村任教。

  5月24日,记者从马云公益基金会获悉,2020年“乡村师范生计划”入选名单公布。同时,为能让更多乡村教师、校长以及计划服务乡村教育的师范毕业生获取报名信息,“乡村教育人才计划”报名截止日期推迟半个月,至6月15日。

  此次入选的300位师范生来自66所院校,服务于全国19个省份的192个县,全科教师占比55%,73%的入选者成长于乡村,在城市求学后返回乡村任教。

  有人梦想给西藏地区的孩子普及现代教育技术,让孩子看到更大的世界;有人继承祖辈和父辈的教育理想,成了家中第三代教师;有人是足球俱乐部女“教头”,带村里女娃获得省级足球比赛三等奖;还有人励志用音乐、美术等艺术技能,丰富孩子们的童年……

  他们平均年龄23岁,有36位“00后”,作为乡村教育的新生力量,已在乡村学校待了近一年,用他们的创新和专业一点点让学校变得更好。

  陕西3人入选“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严虎,男,1998年出生,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任教于铜川市宜君县五里镇培植中心小学;柏丹,女,1996年出生,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任教于铜川市宜君县彭镇中心小学;岳媛,女,1998年出生,毕业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任教于渭南市澄城县阳光学校。

  如果你是2021届应届师范毕业生,计划毕业后回到乡村任教,并自行通过“公费师范生计划”“特岗计划”“教师公招考试”“乡村硕师计划”等方式,在今年9月15日前成为乡村教师,赶紧填写完整材料并提交报名吧,10万元资助等你来拿。

  另据了解,为能让更多乡村教师、校长和师范毕业生获取报名信息进行报名,项目组经慎重考虑,决定推迟包括“乡村师范生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和“乡村校长计划”的“乡村教育人才计划”报名截止日期半个月,即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还没有申报的报名者,抓紧时间登录官网(www.mayun.xin)、完整填写资料,别错过了最终的报名日期!马云公益基金会最终将从资料填写完整的报名者中选出100名“乡村教师奖”获奖教师、20名“乡村校长计划”入选校长和300名“乡村师范生计划”入选师范生。获奖教师、入选校长将分别获得10万元和50万元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本报记者 陶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教师 师范生 陕西

上一篇: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出炉 西安排在第17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