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庆建党百年 扬志愿新风 为民办实事——“文明斗门·志愿服务大集”在七里镇小区开集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5-25 13:41:04
[摘要]5月23日,在阵阵锣鼓声中,由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指导,斗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文明斗门·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在七里镇小区开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3日,在阵阵锣鼓声中,由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指导,斗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文明斗门·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在七里镇小区开集。

1.jpg

  本次活动中,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各科室、各村(社区)及辖区5所学校向群众提供了29个志愿服务项目。招聘、政务服务、法律咨询、义诊、理发、磨刀子、手工制作等志愿服务项目应有尽有。

3.jpg

  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知多少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本次志愿服务大集增设了“党史知识知多少”摊位,力争在全社会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4.jpg

  全民全运 斗门同行

  “恭喜这位小朋友完成拍球50次,跳绳50个任务,获得小礼品一份”,这是本次志愿服务大集上“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摊位的缩影。现场专业教练带领群众参与体育项目,调动大家的运动热情,提升居民参与文化体育健身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助力十四运顺利召开。

2.jpg

  政务服务,近在身边

  “大爷,您把身份证和户口本给我,我在现场就可以帮您办理高龄补贴申请”,“党群服务中心也搬来志愿服务大集啦,真是谢谢你,小同志”,一位办理高龄补贴申请的大爷向志愿者说道。斗门街道全面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着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的脚步永远在路上。

5.jpg

  斗门街道将把更多志愿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为居民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托起社区服务的“大民生”,让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新风在斗门街道蔚然成风。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点亮”国际经济 陕西沣东新城首个海关保税仓正式投入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