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亮”国际经济 陕西沣东新城首个海关保税仓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沣东新城 时间:2021-05-20 14:58:25 编辑:张梦洁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5月20日,位于陕西沣东新城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内、征和六路的陕西沣东新城自贸区保税仓经西安海关验收合格后正式揭牌,标志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自贸区首个海关保税仓库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沣东自贸区保税仓项目,主要包括展示区、仓储区两大建筑功能,占地14.4亩,总建筑面积为9510平方米,地上2层钢结构,建筑总高度为15.6米。其中展示区 1240平方米 ,仓储区 8270平方米 ,包括场区内的道路、绿化及室外管网等工程。容积率为0.99,建筑密度为 51.6%,绿地率为20%,采用EPC模式。

IMG_7677_副本.jpg

  据中铁十四局集团西北工程有限公司沣东自贸区保税仓EPC项目经理丁强介绍,保税仓项目于2021年1月30日开工建设,本项目施工工期紧、钢结构工程施工难度大、涉及海关信息化专业系统对接、交叉作业频繁、施工组织及协调管理要求高。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将各专业施工的统筹安排,加大与外部单位协调和配合,制定严密的施工组织和施工程序,确保了项目施工正常有序推进,如期履约交付使用。

  据了解,2016年8月陕西省自贸区获批,2017年4月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揭牌。陕西省委省政府设立沣东新城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功能板块,沣东自贸区13.14平方公里,包括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区块(重点发展专业服务、汽车贸易及跨境电商产业)和文化商务区区块(重点发展文化贸易、新兴金融、科技资源统筹)。

IMG_7662_副本.jpg

  沣东自贸区保税仓项目作为沣东新城开展国际贸易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后将全面促进沣东新城乃至整个陕西省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提高沣东自贸功能区内的贸易便利化水平,吸引陕西省及西安国际贸易企业入驻,成为陕西省国内外经济交通的重要窗口之一。

  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核准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的专用仓库。根据国际上通行的保税制度要求,进境存入保税仓库的货物可暂时免纳进口税款,免领进口许可证件,在海关规定的存储期内复运出境或办理正式进口手续。同时,可缩短进口原材料采购时间,降低企业批量进货风险等作用,使企业更快的适应并参与全球化的国际贸易竞争。国际上把保税仓库的设立视为国外市场国内化的重要标志。


来源:沣东新城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