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科技”推动“科技自强自立”——西安高新区2021年科技周活动举办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5-25 15:05:29
[摘要]5月24日下午,以“逐梦百年,‘红色’引擎驱动科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西安高新区2021年科技周活动在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浙文创•数创中心举办。

  “用科技助力党建,以党建引领发展。”5月24日下午,以“逐梦百年,‘红色’引擎驱动科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西安高新区2021年科技周活动在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浙文创•数创中心举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科技产业发展中心、高新区硬科技创新局、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及高新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西安市科技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谷斌以《党领导科技发展》为题,为大家分析阐释了党建引领科技发展的重要作用;西古光通、四腾环境两家公司负责人则结合企业特色党建模式和发展实际,分别以《科技创新、数字赋能 助推党建工作》、《打造以党建为引领、人才为主导的必“净”之路》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其企业以党建引领和自主创新双轮驱动,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随后,长城智库•西安新经济发展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国家及陕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导向,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基础现状,西安高新区“十四五”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对“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参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科技周活动,回顾党领导下的企业科技的发展,很有意义也非常及时,不但让大家对党建和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十四五”期间企业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创新等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下一步,企业将坚定“科技自强自立”的信心,不断加强科技攻关和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科技周活动是西安市科技周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市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市科技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让广大干部群众、科技工作者了解党领导科技发展历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科技工作的辉煌成就。西安高新区将以此次科技周为契机,在全区企业中掀起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助力西安高新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十大行业集体宣誓 高新区“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动员大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