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最大限度还路于民!西安城管开展12方面城市精细化提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5-27 07:01:11
[摘要]从5月28日至8月15日,西安全市城管系统将针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12方面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

  5月25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管局召开的“提升精细水平展示古都风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大会获悉,按照“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从5月28日至8月15日,西安全市城管系统将针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12方面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

  按照工作步骤,5月27日前,城管各单位将进一步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5月28日至8月15日,将用三个多月时间组织实施、全面推进;8月16日后,各单位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强常态管理。此次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涉及12方面内容。

  (一)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加强各类道路、背街小巷、公共场所保洁力度,确保城市环卫设施干净整洁,道路无灰带、无污物、路面见本色。提升公厕服务力度。解决好环卫作业车辆占道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

  (二)市容秩序管理方面:以一、二类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繁华商业街区、背街小巷、交通枢纽及校园、医院周边等区域为重点,清理违法出店占道经营,从严治理沿街门店乱贴乱挂乱放、街头散发野广告等行为,规范设置早夜市、蔬菜早市、放心早餐售卖点等临时摊群点。加大共享单车无序停放、人行道机动车违规停放和长期停放(“僵尸车”)等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力度。

  (三)园林绿化管理方面:以主次干道、重点区域、重要节点、重要场所和背街小巷为重点,规范整饰各类园林绿化设施,确保城市绿化设施整洁美观。

  (四)广告牌匾管理方面:对“一店多牌”、脏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进行全面整治。对违法设置的各类指示牌、标识牌、横条幅等户外广告,依法坚决予以整治、取缔。

  (五)建筑垃圾管理方面:严格建筑垃圾清运审批备案,进一步加强出土拆迁工地和建筑垃圾消纳场所扬尘管控。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车容车貌检查,严肃查处运输车辆高尖装载、带泥上路、沿途抛洒等问题,坚决杜绝“问题车”上路清运。持续加强联合检查执法,从严查处未审批排放、无资质清运、违法乱倾倒等行业乱象。

  (六)生活垃圾管理方面: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加强生活垃圾收集点(桶、箱、台、站)及压缩站等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从严管理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加快末端处理设施建设,试行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运,加强清运车辆的动态监控,实现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的数字化监管。

  (七)道路桥梁管理方面:排查处置面砖破损、缺失等问题;建立隔离等设施定期擦洗维护制度,严格占道施工围挡管护,针对占道施工中“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围大建小”等问题,开展占道围挡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占道围挡规范整洁有序,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八)照明灯饰管理方面:加强功能照明巡查,确保主次干道亮灯率达到99%,设施完好率达到100%,持续推进LED路灯改造,扩大多功能灯杆应用,提升夜间光环境舒适度,完善城市夜景照明体系。持续维护提升楼体亮化,打造功能完备、重点突出的城市夜间景观效果,彰显古城西安的城市特色。

  (九)违建治理方面: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重点解决违法建设存量未清零以及“蓝、红色彩钢屋顶”摸排整治不到位等问题,配合住建、资源规划部门督促整治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乱搭乱建问题,为市民提供整洁、文明、舒适的居住环境。

  (十)城市防汛方面:逐点位落实易积水点的应急值守人员和排水防涝设施设备配置,确保大雨不积水、暴雨不看海(积水时间不超过1小时)、大暴雨不成灾(积水时间不超过3小时)。

  (十一)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成效巩固方面:持续巩固“17+25”重点线路、马拉松线路、火炬传递线路和体育场馆、车站、景区等城市重要节点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果,本着环境卫生即脏即扫、市容秩序即乱即整、市政设施即损即修和“抓反复、反复抓”的思路,不断提升城市风貌。

  (十二)城市安全管理方面: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城市管理设施隐患问题,压紧压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城市管理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管 还路于民 精细化

上一篇:首批发放500万元消费券 连云港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