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小区未装监控车被划谁担责?咸阳日月星城物业:监控应由开发商负责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1-05-27 07:16:52
[摘要]物业工作人员回应称,小区监控没有完善,要先给领导反映一下。

  咸阳日月星城物业:监控应由开发商负责 律师:物业应承担赔偿责任“小区没装监控,车被人划了也找不到谁干的。”5月25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接到咸阳日月星城一位业主的反映,称当日上午11时许,发现自己停放在小区停车位上的车被人划了两道,由于附近没有安装监控,找不到嫌疑人。物业工作人员回应称,小区监控没有完善,要先给领导反映一下。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咸阳日月星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开发商提供给物业的监控设备存在故障,物业多次与开发商协调未果,致使小区迟迟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当问及物业为何不负责维修和安装新的监控设备时,工作人员表示,像监控这一类的基础设施,是开发商负责提供的,物业不会出资维修和购买。

  记者随后联系了东风路派出所,执勤民警告诉记者,经过调查,该业主车辆确实被人为损坏。日月星城小区已经发生多起业主车辆被划的案件,但小区缺少监控,取证困难,现在只能督促小区物业尽快完善监控系统。

  针对这一问题,西宇律师事务所律师苏明进对华商报记者表示,根据《民法典》中《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导致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物业公司应该履行设备检修的义务,若找不到损坏车辆的侵权人,物业公司应该承担赔偿责任。业主可以让派出所民警出具一份办案情况说明,以此要求物业赔偿业主全部损失。

  截至发稿,记者再次联系小区物业,但未收到物业任何回复。 华商报记者 程娟 实习生 白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监控 监控

上一篇:咸阳73岁老人做透析医保卡被停不能报销 原单位称问题正在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