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73岁老人做透析医保卡被停不能报销 原单位称问题正在处理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26 23:43:32
[摘要]2013年,杜先生生了一场大病,此后每周要做3次透析,每周花费1200余元。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杜先生的医保卡却在2021年5月1日被停了,不能报销。

  “7年多时间以来,我每周要做三次透析,压力已经够大的了,没想到医保卡还被停了,真是雪上加霜。”咸阳73岁退休老人杜先生无奈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524114147.jpg

  杜先生原来在咸阳市渭河生态资源保护站工作,2008年退休。2013年,杜先生生了一场大病,此后每周要做3次透析,每周花费1200余元。“幸运的是,我有医保,国家有大病救助的好政策,为我减轻了不少负担,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的医保卡却在2021年5月1日被停了,不能报销。”5月24日,杜先生无奈地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我去问了多个部门,被告知秦都区渭河生态资源管理局和咸阳湖管理处合并了,我原来的单位不存在了,医保卡也就作废了。现在我的医保卡刷不出来,没人给解决,只好紧急求助二三里。”

  据杜先生介绍,像他这种情况的退休职工还有20多人,他是其中最紧迫需要用医保卡的一个。

  接到杜先生反映的问题后,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咸阳湖景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称,为了加强咸阳湖上下游以及渭河左右岸的统一规划、管理、运营、建设和服务,2020年9月,变更了咸阳湖管理处的隶属关系,撤销了秦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所属的秦都区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其职责划转咸阳湖景区管理委员会。撤销的秦都区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的58名在编人员及渭城区渭河生态区建设管理局8名在编人员一并划转,但不包括已退休人员。

  5月25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又将此事反映给了秦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工作人员称,原秦都区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的职工由于去年年底人事上划到市上,档案被调走,有一些遗留问题正在处理。该局已与医保局、养老统筹、医改办、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进行对接,并已和杜先生进行了联系,目前医保方面的钱已到账,但因为是对公账户,不直接对个人,还有一些程序要走,等流程全部走完,医保就恢复正常了。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医保卡 报销

上一篇:自认倒霉?咸阳日月星城业主车被划 附近没有监控找不到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