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学生1老师被困咸阳渭水华庭电梯 维护人员半小时后成功解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14 22:21:33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3日,在咸阳市渭水华庭小区,8个孩子和一位老师上楼时被困在电梯内半小时,幸好保安及时发现,最终电梯维护人员打开了电梯门,事件无人受伤。专业人员提醒,被困电梯后,切勿惊慌,不要撬门,通过电梯内的呼救按钮呼救后,等待救援即可。

1620986927635.gif

  5月14日,有市民反映,5月13日中午,渭水华庭2号楼1单元的电梯困住了人。该市民提供的视频片段显示,一部电梯内,数名穿着校服的孩子或坐或站,挤作一团,有孩子叫着“热死了”,不断擦汗。据知情者称,这些孩子是该楼上一家托管班的,同时被困的还有一名老师。

  14日,该托管班一名工作人员称,被困后,他们通过紧急呼救按钮联系了小区保安,随后电梯门被打开,没有人员受伤,事情已经过去了。

  小区保安李师傅称,事发时是中午1点40分左右,当时他正在监控室,听到电梯警报,他从监控上发现有8名孩子和1名老师被困在4楼,他通过语音系统提醒被困人员不要着急,安抚其情绪,并提醒不要乱按按钮,等待救援。同时,赶紧联系了电梯维保人员。从被困到成功解救,一共经历半个小时。

  物业工作人员称,保安第一时间发现了情况,但电梯门需要专业人员才能打开,当时电梯维护人员离的较远,赶过来的时候,花费了一些时间。

1620987310890.gif

  14日,事发电梯的轿厢内,张贴着电梯维护人员和物业办公室的电话。特种设备使用标示显示,该电梯下次检验日期为2021年5月。

  小区电梯维保人员王某称,这部电梯是一年一检,今年5月到了检测时间,但还没检测。平时,他每月会维护两次。昨天事发时,他接到了物业和被困老师的电话,赶过来救出了被困人员。

  该工作人员提醒,如果被困电梯内,千万不要惊慌,不要强行打开电梯门。按压电梯内的呼救按钮或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即可。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  牛佩瑶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电梯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