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咸阳举办庆祝“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5G+智慧社区发布活动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1-05-17 15:39:07
[摘要]咸阳市庆祝“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5G+智慧社区发布会在咸阳湖统一广场举行。

zhZhykac2Lir8C4A.jpg

华商网讯 5月17日,由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中共咸阳市委网信办、咸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咸阳市公安局和咸阳市民政局主办的咸阳市庆祝“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5G+智慧社区发布会在咸阳湖统一广场举行,秦都区、渭城区、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交通局、煤炭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和各电信运营商等有关单位约300人参加活动。市人大副主任刘勇锋、市政府副市长王蕾、市政协副主席杨美乐、市政府副秘书长雷舒然出席活动,刘勇锋为5G+智慧社区暨到家服务站建设试点单位授牌。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宣传活动通过设置互动体验区,邀请群众沉浸式深度体验健康体检一体机、5G+机械手臂、5G+AR博物馆、5G+智慧护理等等新技术新应用为工作生活带来的变革,吸引大量市民驻足,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近年来,咸阳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加快5G网络等“新基建”建设,最大限度释放5G商用红利,带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让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享受更多5G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去年,咸阳全省首家启动5G规模化商用,正式迈入5G时代,全年建成5G基站1537座,新增光缆总长5592公里,新增光纤入户端口25万个,实现5G主城区和市区县主要场景全覆盖。今年,以本次活动发布的5G+智慧社区为代表,咸阳还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煤矿、工业互联网、数字乡村、北斗应用等方面与5G技术深度融合,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5G应用场景。

宣传活动还开展了“三电”设施安全保护科普和5G+智慧社区现场观摩。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永拓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电信 5G 智慧

上一篇:办好为民实事丨咸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十项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