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以免费玩网游诱使初中生提供班级群二维码 多名家长被骗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葛熔金 2021-05-27 17:44:40
[摘要]骗子发布“学生可免费借高等级游戏账号玩”的信息,诱使绍兴诸暨市一名初中生向其发送所在班级群二维码,入群后以“班主任收资料费”骗走14名家长5572元。

骗子发布“学生可免费借高等级游戏账号玩”的信息,诱使绍兴诸暨市一名初中生向其发送所在班级群二维码,入群后以“班主任收资料费”骗走14名家长5572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5月27日从诸暨警方了解到,店口镇一名初中班主任23日报警,称有骗子混入班级微信群,14位家长被骗。据介绍,当天有人扫码进群,没多久,“班主任”在群里发布缴费信息,让每位学生交纳398元资料费,附上支付宝二维码,催促家长尽快转账,并将转账截图备注学生姓名发到群里,随即有家长陆续转账。

当天是周日,真正的班主任毛老师在家休息,直到有家长来咨询孩子的学习情况,提到群里在收款才知道此事,立即在班级群告诉家长不要付款,并向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金警官告诉澎湃新闻,22日,班里一名男生在某网络游戏群中看到“学生可免费借高等级账号玩”的消息,通过QQ添加了发布者,对方要求他发送所在班级微信群二维码,以证明其学生身份,他向母亲要家长群二维码,母亲没细问就发给了他。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网游 初中生 二维码

上一篇:黑龙江科技大学教室内不雅视频被泄露?校方:女生自尽系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