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中华路一人行道塌陷致排污不畅 塌陷数天未见单位修复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27 23:46:17
[摘要]“如果再没人出面管这事,污水就将我们包围了!”咸阳市秦都区南安村和北安村社区的群众担忧地说。

  “如果再没人出面管这事,污水就将我们包围了!”咸阳市秦都区南安村和北安村社区的群众担忧地说。

\

  污水管道被堵 道路污水四溢

  5月24日至25日,里友“咸阳红蜻蜓照相馆”发身边称,咸阳市中华路教育局东侧人行道塌陷,造成排污不畅,南安和北安社区道路污水溢出路面,给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但路面塌陷数天还没有单位修复。

\

  看到里友反映的问题之后,5月26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了中华路教育局东侧,看到人行道上立起了三面围挡,围挡着一个塌陷的深坑,坑是有污水。社区居民介绍,这是社区为了防止路人不小心掉入深坑而围挡的。

\

  “这里原来是田地,1993年,我们村埋的排污管道从此经过,后来这里陆续又埋了电缆、热力管道,还修了路。几天前,路面塌陷,污水被堵在这里流不出去,把社区的道路都淹了。”南安社区二组许组长说,“我们向相关部门反映后,电力局来人,喷了几个字走了,绿化来人把树头锯了,热力公司来人,看看也走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致使路面塌陷,这里设施众多,我们想挖开看也不敢动工,万一把什么弄坏了,我们拿啥赔啊?!”

\

  在北安花园小区外面,记者看到,小区东侧的道路有五六十米浸泡在污水当中,污水漫过整个路面已经到了院墙根,行人完全无法通行,原来经这条路出入的居民只能绕行其他路段。微风吹来,散发出阵阵臭味。“最近我们根本不敢开窗户,如果再没人管,污水会越积越深,对道路两边的院墙都有影响。”小区业主李先生说,“在靠近此段道路的单元,地下室也遭遇污水淹没,足足有一砖深。”

\

  就在记者采访时,北安社区两名工作人员也来到了小区,称该小区住了48户业主没有物业,社区已联系工人,准备把地下室的污水抽到小区内的菜地里,以解燃眉之急。“这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主要还是要修复塌陷的人行道,让污水畅通。要不,我们抽完了,过不了多久,污水又进来了。”

\

  市政:污水井管道漏水致使路面塌陷

  5月27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了咸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政科科员高先生称,他们已派人去现场查看,由于污水井管道漏水将路面下方淘空致使路面塌陷,已告知污水管道所有方修复,“他们将污水管道修好之后,我们才能修路。”高先生说,“至于开挖管道可能会损坏其他设施,街道办可以写申请,请求相关部门协助开挖。”

\

  随后,记者从社区了解到,26日晚污水将塌陷处冲开,人行道污水已排泄干净,27日上午,被污水淹没的道路已被渭阳西路街道办派人冲洗干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也派人来把砖块填入坑内,剩余的工作接下来将继续进行。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污水 修复

上一篇:遇见咸阳话题点击量突破12亿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