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一出门就是墙?榆林一小区围墙和单元入户门距离不到2米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晗 2021-05-28 07:12:20
[摘要]2020年4月,马先生从横山区鸿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手中购买了位于横山区榆横五路的盐业小区一套商品房。

  “规划图看着围墙和单元楼有6米的空地,可实际测量却不到2米!”5月26日,榆林科创新城盐业小区的多位业主反映,该小区7、8、9号楼单元的入户门离墙体只有不到2米的距离,不仅进出不方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2020年4月,马先生从横山区鸿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手中购买了位于横山区榆横五路的盐业小区一套商品房。按照合同约定,小区所属的各项工程将于今年8月31日交付使用。

  想到房屋临近交付,马先生也到现场观看施工进度,却没想到自家9号楼的入户门和墙体只有不到2米的距离。“按照当时公布的施工图,单元楼和围墙应该有6米的宽度,可我们实地测量却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该咋办。”

  马先生表示,除了9号楼以外,8号楼、7号楼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不少业主得知情况后和开发商前去理论此事,开发商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将入户门的门亭拆除并将侧门打通,遭到了业主的反对,围墙过近的问题也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不到2米的距离不仅使出行受影响,而且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蒋先生说,他们现在的诉求就是请求开发商按照当初的规划图施工,但不知道该找哪些部门来处理此事。

  5月26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记者来到盐业小区,在现场实地测量发现该小区7、8、9号楼与围墙的距离均在2米以内。有业主表示,即使将单元入户门的门亭拆除,楼前的空地也达不到规划图所显示的6米。

  记者来到该工地一办公区域,现场施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是按照规划图在施工,安全距离和消防工地都有足够的预留。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横山县鸿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白永军,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参与此项目也不知情,管不了此事。

  根据现场榆林市建筑(市政)“红黄绿”监管公示牌,记者联系到榆林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站并将情况进行了反馈。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对业主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并将结果及时反馈。 实习记者 张晗 李快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单元入户门 新建小区 榆林

上一篇:榆林一天两起机动车自燃 交警提示夏季要做好车辆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