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新城区 > 正文

​第四届袋鼠爸爸亲子家庭博览会刷爆古城朋友圈,引领国风文化新热点!

新城区 2021-05-29 22:44:01
[摘要]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带孩子去哪儿过节成了众多家长关注热议的问题。5月29-30日,刷遍西安亲子家庭朋友圈的亲子大咖“袋鼠爸爸”在中国唐苑举办了第四届中国西安袋鼠爸爸亲子家庭博览会暨六一国风游园会

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带孩子去哪儿过节成了众多家长关注热议的问题。5月29-30日,刷遍西安亲子家庭朋友圈的亲子大咖“袋鼠爸爸”在中国唐苑举办了第四届中国西安袋鼠爸爸亲子家庭博览会暨六一国风游园会。

 4xHvjWPji82oRAK1.png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十几种国风体验项目,投壶,射箭,掷环,木射,状元游街,还有众多家庭和孩子身着汉服体验开蒙礼仪式,开蒙礼是人生教育的第一步,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洗礼,尊师孝礼,仁爱处世,正衣冠,敬孔子,朱砂启智。

 image.png

唐苑秀美的户外大草坪上还有三十余位汉服装扮的古筝老师演奏古典曲目,引得观众驻足聆听,记者也看到几个不常见的古典乐器,细问之下才得知是几近失传的中国传统乐器尺八,还有比较少见的箜篌。袋鼠爸爸将这些民族乐器带入家庭活动中,收获了孩子们的快乐,也让更多家庭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KVSy02WcFMHXg2oQ.png

这是一场万人国风游园会,现场三五成群都是身着汉服的小朋友,很多家长也精心做了装扮, 朱钗,团扇,油纸伞,步摇,在唐苑青松白石,小桥流水的映衬下仿佛穿越到了千年之外。

LW2F5n3XRZwkVmao.png

knXZ2y3W0lJbolfg.png

 此次亲子博览会分展馆内和户外草坪两部分,展馆内记者还看到,竟然有二十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体验项目,全部免费开放给孩子们和家庭体验。中国动态风筝第一人,八十多岁高领的张天伟老先生,葫芦爷爷梁平安老师在现场颇受孩子们的喜爱,像个老顽童;还有皮影戏,木偶戏,关中礼馍,棉絮画,关中剪纸,木板年画,长嘴壶茶艺,花丝镶嵌,布糊画,吹糖人,糖画,虎头帽,核雕技艺,泥叫叫,棕榈叶编制技艺,古建筑微缩艺术,姚氏太和医室,皮影雕刻等,真是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据悉,袋鼠爸爸多次带领非遗传承老师们走进亲子家庭的活动现场。

 4RKHUCI6U1dMgVCI.png

现场还有30余家亲子教培机构,都是品牌影响力较大的机构,给众多家庭自主选择和了解的空间。更有海泉湾,海棠太白温泉酒店,诗经里玉镜台,延安黄龙树顶漫步,芸阁终南书院等旅游景点,温泉酒店,夏令营项目供亲子家庭了解,给暑期去哪儿玩提前做好安排。同时曲江康桥学校,曲江迈杰思公学等学校也参与了本次活动,近距离让家长了解和咨询。曲江妇产医院在现场设有儿科和妇产义诊点,更是给有孩子的家庭培训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记者了解到因袋鼠爸爸的大儿子出生患有先天上睑下垂,袋鼠爸爸还邀请了“中国少儿眼科第一人”的于刚院长团队在此次亲子博览会现场给上睑下垂,弱视,重度近视的孩子义诊,慕名而来的义诊患者近300余人。

 同时,大会舞台区有200名来自晗尚童模的孩子们穿着精美的汉服走秀,妆造考究,穿越千年!

 通过半天的游园和体验,记者也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结合孩子们的汉服装扮,整场活动精彩有趣,互动极强。在现场随处可见孩子们和袋鼠爸爸合影,现场百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随时为游园的粉丝家庭服务。可见袋鼠爸爸在陕西亲子圈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极强,此次国风游园会规模大,内容丰富,妙趣横生,为咱们陕西的亲子家庭带来一场穿越千年的盛宴。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得到App举办第二届“423破万卷节” 推出年度书单Top5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