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国网陕西信通公司|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体验式党日活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1-05-31 10:57:35
[摘要]5月19日,国网陕西信通公司党委组织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和统战成员赴铜川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现场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这既是一次直抵心灵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

5月19日,国网陕西信通公司党委组织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和统战成员赴铜川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现场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这既是一次直抵心灵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


image.png


本次活动在陈家坡会议旧址拉开序幕,党员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革命歌曲,参观了陈家坡会议旧址展室。重温峥嵘岁月,追忆革命先辈,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随即,当年根据地游击队员的后代杜天祥老人为大家讲述了陈家坡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大家再次感受革命先辈的“红色”岁月,以及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现场公司“老、中、青”三名党员代表也有感而发分享了自己心得体会。

在照金供电所营业厅,党员们参观数字化建设情况,并观看影片全面了解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弘扬照金精神服务革命老区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特色实践。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图片、革命历史资料和先烈留下的实物以及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复原场景等,详细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该公司领导带队来到国网陕西耀州供电局就数字化建设工作思路进行深入交流,并就紧紧围绕“五个一”(电网一张图、数据一个源、业务一条线、指挥一平台、作业一终端)如何充分发挥数字化综合业务应用平台数据采集和系统应用前台作用开专业研讨,提出按照“自下而上”的模式,贯彻“可复制、可推广”的理念,以“自动化、数字化、可视化”为核心手段,打造“大云物移智”多场景应用的数字化综合业务应用平台新模式,为助推国网陕西电力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保障。

国网陕西信通公司将“赋能三秦・为基层办实事”作为活动的重要任务,以数字化转型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出发点,党员干部主动深入数字化转型试点县公司——国网陕西耀州供电局,着力在巩固推进数字化建设成果上办实事,广泛听取生产一线、了解业务需求,建立健全基层服务体系,满足基层的合理诉求,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发展局面。

下一步,国网陕西信通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将在学习中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传承革命精神、增强进取意识的过程,树立大历史观、扩大格局视野、强化责任意识、永葆斗争精神、勇于开拓进取。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实际,在日常的每一项工作去修炼和精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水平,主动适应能源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以及“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来更好地引领大家在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勇立潮头,积极面对机遇和挑战,当好能源互联网信息支撑体系建设的主力军,加快实现“三个转型”,全面建成一流信息通信公司。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4小时在线的万家灯火掌灯人 人民电力为人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