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沣西新城打造审批改革“绿色通道”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1-06-02 09:57:19
[摘要]​“4天前,我们才完成了立项手续,4天后,我们竟拿到了施工许可证!”5月20日,西安联东金沣实业有限公司报建人提起手续办理的过程至今仍感到不可思议,实现4天内办结项目前期全部手续的背后,正是沣西新城推出的“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及工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绿色通道,此次申报的联东U谷·沣西科技创新谷14 厂房项目也成为新区首个实施该模式的小型低风险项目。

“4天前,我们才完成了立项手续,4天后,我们竟拿到了施工许可证!”5月20日,西安联东金沣实业有限公司报建人提起手续办理的过程至今仍感到不可思议,实现4天内办结项目前期全部手续的背后,正是沣西新城推出的“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及工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绿色通道,此次申报的联东U谷·沣西科技创新谷14#厂房项目也成为新区首个实施该模式的小型低风险项目。

联东U谷·沣西科技创新谷项目14#厂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559.79平方米,建筑内容为1栋3层厂房。主要做法一是出台制度保障,行政审批局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沣西新城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实施方案》明确公共服务设施、仓库等项目纳入低风险范围,取消交通影响评价、节能审查等12项事项办理,免于配建防空地下室,无需缴纳易地建设费,对用地规划许可证等3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9个工作日内办结。二是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制定一张表单,共集合工建审批事项33项,取消合并44项申报材料,有效避免企业重复提交,减少企业跑路次数。三是发挥“秦务员”精神,通过帮办代办机制,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做好批前辅导,协调解决报建审批难题,实行报建手续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做到审批事项“一次申报,同步审批,统一发证”,真正实现从“企业跑”变为“帮办跑”。

下一步,沣西新城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清单制+告知承诺制”为抓手分类建立审批事项清单和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突破审批掣肘、创新审批制度,不断完善新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努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沣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陪伴特殊儿童欢庆“六一”儿童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