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自购车位管理费最高80元 延安铭馨苑小区咋收150元?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娜 2021-06-03 07:09:23
[摘要]6月1日下午,延安市铭馨苑小区一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停车管理费收取不合理一事。

  华商报延安讯(实习记者 马娜)“我花了14万元买的车位,每月交停车管理费高达150元,我查了相关通知,铭馨苑小区顶多就算二类收费,应该是每月收60元呀!”6月1日下午,延安市铭馨苑小区一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停车管理费收取不合理一事。

  据了解,铭馨苑小区位于宝塔区百米大道桥沟东十里铺,现有20栋高层和6栋低层住宅楼,分A、B两区域管理,该小区共有1300个地下停车位,目前已售出500余车位。

  今年1月29日,延安市宝塔区经发局与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发文《关于印发延安城区物业收费服务标准的通知》,内容涉及小区停车费,附表中明确规定:购买停车位业主对一类业主收费80元、二类60元、三类40元,此停车收费标准于2021年2月1日起执行,试行期1年。因为有这个规定,有部分业主认为小区是水泥地坪应该按照二类60元标准收管理费。

  针对此事,6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铭馨苑小区延安田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车位收费情况,刘姓经理表示:去年起,铭馨苑小区按照延安其他小区车位管理费标准150元收取,等小区等级核定收费标准出来后,田圆物业对收取业主的管理费进行多退少补。

  随后,记者继续致电该小区所属桥沟街道办事处了解该小区等级核定情况,负责桥沟镇物业等级核定实施工作的王主任说,“最近我们准备组织社区、街道办和业主委员会成员对铭馨苑物业进行等级评定,2月1日起实施的一费制方案中规定收费实行多退少补政策。近期我们对小区等级核定审核完成后,会上报至区住建局、经发局与市场监管局后共同出具结果,随后铭馨苑物业按照此标准收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铭馨苑小区 管理费

上一篇: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 走进吴起、子长、志丹 探寻红色足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