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18℃~38℃ 咸阳南部大部分县区将出现高温天气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03 14:58:19
[摘要] 6月3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从咸阳市气象局在气象灾害预警指挥中心召开的高考天气暨三夏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高考期间(6月7-8日)咸阳市天气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南部大部分县区将出现36~38℃以上的高温天气。

  6月3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从咸阳市气象局在气象灾害预警指挥中心召开的高考天气暨三夏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高考期间(6月7-8日)咸阳市天气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南部大部分县区将出现36~38℃以上的高温天气,6-7日午后易发生雷阵雨等对流性天气。考生需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暑、补水、降温工作。

1.jpg

咸阳城区具体预报如下:

  6月6日:晴天间多云       18~38℃

  6月7日:晴天间多云       20~37℃

  6月8日:多云间晴天       20~37℃

\

\

  小麦收获期间应注意的问题

  目前咸阳市冬小麦从东南向向北将相继进入成熟收获期,综合小麦前期生长发育程度、气象条件和后期气候预测等因素分析,预计2021年我市小麦成熟期自5月29日开始至7月2日结束,与2020年比较推迟5—7天,小麦成熟期由我市东南向北部逐渐推进。各地小麦具体成熟期见预报图。

微信图片_20210603145017.jpg

生产建议:

  小麦成熟期预报中的成熟期日期,均为各地小麦腊熟期时间,各地争取在小麦腊熟期及时收获。由于小麦腊熟期只有1—2d,持续时间较短,应及时进行观察。据调查:往年咸阳市绝大部分小麦收获时间都在完熟期,完熟期收获对小麦产量会造成一定影响。

  受吹风天气影响,今年咸阳市小麦倒伏面积较大,对夏粮产量也有一定影响,生产上建议扩大秋粮播种面积,以秋补夏。

  2021年咸阳市前期气候特征及“三夏”气候趋势预测

  前期气候特征2021年1~5月,降水整体偏多,全市降水量为157.5~204.0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各县区偏多28%~109%。并且气候异常、复杂多变,极端天气多发。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冬季气温变化剧烈,先冷后暖;二是冰雹出现时间早,破纪录;三是四月下旬以来灾害性天气多发,日降水量创极值。

  “三夏”气候趋势预测根据资料分析,预计咸阳市2021年“三夏”期间(六月)全市降水偏多1~2成,北部为70~85毫米(历年均值为70.0mm),南部为60~75毫米(历年均值为63.0mm)。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1 ℃,南部24~26℃,北部20~21℃。预计“三夏”期间雨量时空分布不均,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多发。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高考 气温

上一篇:咸阳一小区内19人被困电梯 梯内报警按钮无应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