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非遗绝活表演进校园 学生们现场看得津津有味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28 23:35:52
[摘要]5月28日下午3时,非遗进校园宣传表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咸阳市渭城区华星小学举行。

  唢呐、红拳、古琴、木偶戏……这些非遗项目走进校园,为在校师生开展宣传表演。活动现场学生们与非遗艺术家打拍子互动,阵阵欢呼表达着他们对此次活动的欢迎、对非遗文化的热爱。

35.png

  5月28日下午3时,非遗进校园宣传表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咸阳市渭城区华星小学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迎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十周年,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此次活动由咸阳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咸阳市非遗保护中心、咸阳市渭城区华星小学承办。

IMG_20210528_145917.jpg

  华星小学魏校长,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李军分别讲话致辞。活动现场,李军为华星小学授“非遗进校园传习基地”牌匾,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小册子。

微信截图_20210528230829.png

  议程后,学生们现场观看了咸阳市非遗绝活表演,《王店孙木偶戏》《螳螂拳》《泾河竹马》等十五项非遗绝活一一亮相。

03.png

05.png

06.png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 张攀龙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非遗 表演

上一篇:咸阳一女子被美团骑手撞骨折 事发50余天治疗费无人赔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