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西安交警全天值守122热线 提前清理考点周边违停车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张鹏康 2021-06-04 14:52:35
[摘要]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西安全市共设13个考区,72个考点,58798名考生参加。西安交警全力做好高考交通秩序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西安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西安全市共设13个考区,72个考点,58798名考生参加。西安交警全力做好高考交通秩序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西安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公安局2021年高考安保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按照“服务高考,发挥职能,确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和要求,认真研究、精心安排、密切配合、扎实工作,为全市高考工作创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推出了七项举措:

  举措一:强化警力疏导。交警支队高考期间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天出动警力2700人次,在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重要交通节点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巡查工作,遇有交通事故及时排除,严防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对高考期间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周边交通,将安排专门警力值守确保相关考试物资运输车辆正常通行。

\

  举措二:优化交通设施。对于考点周边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信号灯等交通设施存在缺失、损坏的情况,及时进行优化完善。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还将增加和摆放交通禁鸣、减速、禁停等警告、警示标志。

  举措三:开辟绿色通道。每个考点安排警力,开辟考生“绿色通道”,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通行、停放,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各区域铁骑应急小分队,遇考生突发紧急情况需要援助的,紧急出动,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举措四:净化停车秩序。高考前一天,对考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并在道路两旁摆放隔离设施,禁止车辆乱停乱放。

  举措五:轻微违法教育不处罚。在高考活动期间对所有预看考场、接送考生、运送试卷等考试物资的相关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原则上只纠正、不处罚。

  举措六:24小时接受求助。高考期间交警部门24小时值守122热线,及时应对交通的变化和考生的求助,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举措七:多媒体路况播报。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联合新闻媒体和交警官方双微平台及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提前引导考生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倡导非参与考试活动的社会车辆避让绕行考点周边道路。

\

  另外,对考场周边视频监控进行梳理,对重点考场周边的视频进行编组,重点轮巡,联合二级指挥中心及时发现各类警情和突发事件,并第一时间派警处置,充分发挥支队快速处置机制。开通绿色应急渠道,对有考证遗忘、走错考场、紧急送医等事件,开通绿色应急通道,规划路径,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尽一切最大可能满足考生多种需求。发布路况提示,与多家媒体联动,对考场周边的通行情况和路况及时发布,与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加强联系,调节交通流量,尽最大力量确保考场周边的道路畅通有序。对接气象部门,及时掌握天气情况,提前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做好风雨雷电天气预备,遇有较为恶劣的天气,我们会随时启动相应的等级响应措施,确保街面警力充足。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考 交警

上一篇:高考、中考期间 西安鄠邑区这些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下一篇:高考期间 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公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