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旬邑再现金钱豹 今年该地已多次发现行踪

要闻 陕视新闻 作者:李晓鹏 2021-06-05 15:51:29
[摘要]6月2日18时21分,陕西省一九四煤田地质有限公司员工李海洋、柴瑞昕在旬邑县石马路卧牛石梁公路边又一次用手机拍到金钱豹。

640.png

  6月2日18时21分,陕西省一九四煤田地质有限公司员工李海洋、柴瑞昕在旬邑县石马路卧牛石梁公路边又一次用手机拍到金钱豹。

640.gif

  今年5月份,有群众和游客先后在旬邑县石门林区2次发现金钱豹行踪,去年5月份也在马栏林区发现金钱豹。

640 (1).gif

  金钱豹又称花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了保证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避免发生金钱豹伤害事件,旬邑县林业局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范,村民如需上山开展生产活动,请携带安全防御工具,结伴而行,天黑之前结束劳作,及时返回家中。

640 (1).png

  如果在野外遇到金钱豹,不要慌乱,禁止围观挑衅,应立即采取避让措施,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严禁群众擅自进入林区采药,避免给人身安全带来隐患。禁止采取非法手段对金钱豹进行恶意驱赶和伤害,既保护好金钱豹,又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如遇到危险请立即拨打110。


来源:陕视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旬邑 金钱豹 行踪

上一篇:河南鹤煤公司六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已造成2人死亡6人失联 下一篇:高考来临之际 西安教师六种外语向高考生送祝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