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一公司招聘因男性优先引争议 回应:有的工作不适合女生

要闻 极目新闻 2021-06-05 19:53:55
[摘要]6月4日,有微博网友发文称,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一则招聘公告,招聘财务人员、行政人员等职位时全部优先男性。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6月5日消息,6月4日,有微博网友发文称,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一则招聘公告,招聘财务人员、行政人员等职位时全部优先男性。招聘公告中对于性别的这一要求引发网友争议。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该公司的招聘人员于先生,于先生解释,公司有的工作确实“不太适合女生做”。据他介绍,公司的部分工作环境是在荒山里的工地,之前公司也招过女性员工,这些女性员工入职后,因为无法适应工作环境就离职了。考虑到这样的情况,公司在招聘员工时会考虑优先选择男性。

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19年2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中规定,各类用人单位在招用人员过程中,不得限定性别(国家规定的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等情况除外)或性别优先,不得以性别为由限制妇女求职就业、拒绝录用妇女,不得差别化地提高对妇女的录用标准。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招聘 男性 优先

上一篇:安徽警方:一男子在步行街持刀伤人 造成5人死亡15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