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举硬科技火炬旗帜汇聚高质量发展之光——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第三站)活动举行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6-07 10:20:52
[摘要]6月6日上午,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第三站)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主阵地——未来之瞳主会场及国际社区分会场、综保区分会场举行。

  “硬科技之火正燎原,高质量发展再出发”。6月6日上午,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第三站)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主阵地——未来之瞳主会场及国际社区分会场、综保区分会场举行。活动现场,31名火炬手激情奔跑,续传科技之火,展现高新人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坚定决心和信念的同时,为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凝聚强大力量。

  西安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高新区领导王宽让、韩红丽、史康度、董明炎、郭晓辉、顾海文、杨华、王海若、祝鹏翘作为火炬手在未来之瞳主会场进行火炬传递。来自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主阵地相关单位、驻区企业的其他20名火炬手,分别在国际社区分会场和综保区分会场进行传递。最终,三路火炬在未来之瞳主会场汇聚,共同点燃科技的火炬塔。

  此前,以西安高新区第一次创业和第二次创业为背景的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第一站、第二站活动分别于5月19日、5月30日在西安高新区火炬大厦和都市之门成功举办。此次,火炬“云”传递活动第三站选择在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主阵地进行更是意义非凡。这里是西安高新区迈向新征程的新起点,也是西安高新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核心板块。这里规划布局合理,各类产业集聚成势;这里塔吊林立,重点项目如火如荼建设,展示着西安高新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园区的磅礴气势。而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活动在这里举办不仅是科技之火的续传,更展现了高新人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上午8时30分许,象征着科技进步的火种在护火手的护卫下,庄严走向舞台中央,马鲜萍上台点火启动主会场火炬传递,活动随即正式启动。早前,另外两组火炬传递活动已在国际社区分会场和综保区分会场启动,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莉,关中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工会主席胡银满分别作为第一棒火炬手率先开跑。接下来的火炬手们高擎火炬、接力传递,他们怀揣着高新人薪火相传、接力奋斗的信念奔跑。最后,由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艺桦和美光半导体(西安)总经理朱文菊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带着两束科技之火奔赴主会场。

  随着两束科技之火的临近,激动人心的时刻也随之到来,现场早已成了热情的海洋。西安高新区11名委领导在其分管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陪跑方阵护航下先后接力传递火炬,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奔跑在未来之瞳环道上,凝聚起全体高新人迈向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的高新精神和力量。随后,三路火炬在未来之瞳入口处汇聚,在马鲜萍的带领下,火炬手们共同点燃象征三次创业的火炬塔。熊熊硬科技之火在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主阵地燃起,绽放出灿烂的光芒,不但照亮了高新人接续奋斗的征途,也坚定了大家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的激情和决心。

  三十年来,国家高新区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逐步成为经济发展重要支撑和增长极,创新能力大幅攀升,成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区域创新高地。如今,在新时代的召唤下,科技之火早已点燃创新发展引擎,并被赋予了更高的价值与使命,科技火焰已熊熊燃烧。

  未来,在西安高新区“三次创业”的主阵地,西安高新区将倾全区之力建设一座绿色智慧的未来理想城——丝路科学城。其目标定位为: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高地、彰显中国气韵的一带一路国际科学交流中心、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样板示范区和西安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支点”。

  按照规划,220平方公里的丝路科学城将由中央创新区、生态文创区和硬科技产业区三个片区组成。三大片区将依托生态廊道和现有产业基础,承载高新区“5561”现代产业体系,布局科创金融、国际社区、生态文创、科学中心、光电子产业、科教创新、生物医药绿色装备、汽车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等十个产业组团。

  西安高新区将秉承高标准建设要求,按照“一年见雏形、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立新城”目标推进丝路科学城建设。预计到“十四五”末,丝路科学城将聚集50万人口,承载1万亿经济规模;到2035年,聚集人口150万,经济规模突破3万亿元,带动西安高新区经济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成为西安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三十而立,星火燎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高新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征程中,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创新的辉煌贡献更大的力量。  (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许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第三站)活动举行

上一篇:迎最美全运 创最优示范 高新区推出首条生活垃圾分类“明星”风景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