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考首日 西安交警出动2700余名警力为高考护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张鹏康 2021-06-07 14:44:29
[摘要]高考首日,西安市近6万名考生前往72个考点赴考。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警力2700余人次,保障道路通畅。

  高考首日,西安市近6万名考生前往72个考点赴考。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警力2700余人次,保障道路通畅。

\

  6月7日清晨7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附近,看到考点周边道路畅通,秩序井然,十余名交警正在指挥交通。这些交警主要分布于学校门前的道路上、学校西边的交叉路口及校门两侧。道路上,中间车道与临街车道间由锥形桩隔开,避免变道造成交通拥堵,同时交警在马路上疏导交通,督促送考的车辆在放下学生后尽快离开。学校西边的交叉路口,交警则对往来车辆进行指挥,保障道路交通的通畅与安全。在校门的两侧,数量警用摩托车随时待命,只要片区有考生求助,便立即前往为其提供帮助。

\

  上午8时许,道路交通逐渐迎来高峰期,往来的车辆激增,非机动车道也拥挤起来,但在十余名交警的努力下,道路交通依然非常平稳。期间,一考生家长为给孩子送考试用品,情急之下将车停至马路北侧道路边,头也不回地跑进学校。现场交警为了避免该行为造成后续车辆拥堵,当机立断采取挪车措施,确保拥堵路段第一时间恢复通畅。

\

  执勤民警说,高考首日又是星期一,所以早高峰比往常压力更大,“往常这位家长的行为是坚决不允许的,但考虑到高考对学生非常重要,我们在高考期间,采取‘只纠违,不罚款,迅速放行’的举措,一切以护航考生顺利到达考场为目的。”

  上午9时许,正式开考,记者看到考点周围依然有交警正在执勤。

  据介绍,为保障高考期间的交通秩序,西安交警通过24小时接受求助、轻微违法教育不处罚等措施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西安 交警

上一篇:高考首日 西安碑林警方出动警力270余人次保障考点周边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