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嗨玩嘉会国潮 畅享非遗乐购”2021年西安高新区美食消费节暨非遗购物节隆重开幕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6-08 11:39:44
[摘要]2021年6月7日上午,由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主办,西安高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协办的“嗨玩嘉会国潮 畅享非遗乐购”2021年西安市高新区美食消费节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高新区嘉会坊如期举行。

  2021年6月7日上午,由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主办,西安高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协办的“嗨玩嘉会国潮 畅享非遗乐购”2021年西安市高新区美食消费节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高新区嘉会坊如期举行。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王琳,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处长袁平,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副局长梁炜华、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促进会及西安高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相关负责人与有关非遗传承人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时值“十四运”倒计时100天,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活动主办方邀请了西安市知名美食品牌汇聚嘉会坊,其中包括老字号“聚丰园”、“德发长”、“西安烤鸭”、“同盛祥”、“老孙家”;西安特色非遗“南茂号酱菜”、“朱秀英葫芦头”、“长安老油坊”、“秦绣”和知名餐饮“Coco都可”、“永新坊City”等,同时还邀请了西安知名乐队、舞蹈社团与传统非遗音乐项目进行融合创编,同台展示,共同打造高新非遗乐购嘉年华。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围绕美食文化、美食消费、美食推介和城市品牌宣传,以“活力、时尚、国潮”为主题元素,通过“国朝互动开幕、非遗乐购集市”两个板块,揭开了开幕式的序幕,引来了众多市民群众的关注和参与。

  上午9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发表了致辞,并讲到:近年来,西安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及消费潜力不断提升和扩大,在推动高新经济发展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培育消费新热点、激发消费新潜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的理念,精心打造高新品牌文化特色。经过数年的积累与沉淀,高新文旅消费已然成为西安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部分。

  紧接着国潮汇演开始,国潮舞狮《龙腾醒狮》、民乐合奏《梦里长安》、古典舞《丝路飞天》、太极表演《拳韵》、国潮爵士舞《舞极限》和知名乐队演唱的《斑马斑马》《一起摇摆》《西安人的歌》点燃了活动现场的火热气氛。随后,活动现场的嗨购集、匠造集 、趣赏集迎来了众多市民的互动和体验,其中老字号餐饮、网红餐饮和非遗美食挑动着现场群众的味蕾,整个现场气氛都被开幕式的热闹氛围所渲染。

  据了解,“嗨玩嘉会国潮 畅享非遗乐购”2021年西安市高新区美食消费节暨非遗购物节的举办不仅是对西安高新区展现城市品牌文化和提升文旅消费经济有着重要意义,更是迎接全国十四运会的重要窗口之一。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还为高新消费季拉开了序幕,消费季系列活动将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城市品牌宣传,激发文旅消费新潜能,培育文旅消费新热点。未来,高新区还将依托更多文旅融合促销费活动,持续升级区域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产城融合活力,建设高幸福指数的产业新城,打造生态西安先行示范区,助力西安市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举硬科技火炬旗帜汇聚高质量发展之光——国家高新区火炬“云”传递(第三站)活动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