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以路为岗”聚焦问题持续发力 助力十四运会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1-06-08 19:41:34
[摘要]西安航天基地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中心重点对包抓路段进行巡查,着力解决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设施管护等方面存在的影响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切实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西安航天基地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中心重点对包抓路段进行巡查,着力解决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设施管护等方面存在的影响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image.png

  西安航天基地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组成“行走一线”巡查小组,每日针对包抓路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检查监控死角,特别是群众反映集中、问题反复出现的路段和区域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市容秩序、渣土清运、户外广告、车辆停放、市政(绿化)日常维护等工作,同时加大沿街商户宣传力度,引导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及时通知辖区负责同志进行现场处理或自行处置,不能现场解决的,列出问题清单,并通过数字城管平台立案、派发各处置部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达到精细化管理标准。

\

  每日加强巡查

  为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每日对前日“行走一线”行动发现的问题清单中问题进行现场复查,对仍未处置问题及反复发生问题、区域,及时跟踪督办落实,加强区域问题管控,形成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闭环,确保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充分利用外场视频监控设备,依托数字城管优势对全区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地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同时利用AI智能视频分析系统配合辖区视频设备,对占道经营、门前三包、共享单车乱停放、道路保洁、占道停车等易发市容环境秩序乱象问题进行抓拍,及时发现、转办问题,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西安航天基地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将通过以路为岗、责任包抓、巡查处置、督办核查等方式,加大对背街小巷及监控死角的巡查监管,对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促进问题整改及时高效,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为西安成功举办十四运会贡献“航天力量”。(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以路为岗”聚焦问题持续发力

上一篇:深化改革正当时——西安航天基地聚力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