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温天西安西辛庄小区限电太煎熬 供电部门:正办理增容手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6-08 19:48:52
[摘要]步入6月没几天,高温就强势来袭,连续几日西安都是骄阳似火,气温飙升。这样的天气里,如果家里频频停电,可真是受不了。

  步入6月没几天,高温就强势来袭,连续几日西安都是骄阳似火,气温飙升。这样的天气里,如果家里频频停电,可真是受不了。

  6月8日,华商报接到高新区高新六路西辛庄小区多位住户反映,如此高温天气里,小区频频停电停水,让人无法生活。

  “最近这几天,每天晚上8点多开始停电,一直要停到半夜12点以后。”住户王女士说,自己是租住在这里,电费交给房东,电价是1度1.2元,虽然电价很贵,可供电却真不行。天气稍微热点,供电就不正常,总是一闪一闪的,这几天索性天天晚上停电,夏季才刚刚开始,这样下去怎么过?

  “气温都快40度了,这么热的天,空调电扇都用不成,连孩子晚上写作业都成问题,能不能赶快解决下这个民生问题?”住户刘先生说,小区冬季和夏季用电高峰都会存在频频停电的问题,每天晚上停电,甚至整夜停电,几乎就是来电10分钟,停电两小时,打电话给95598热线,客服工作人员查证后说这里的电属于地方物业管,然而对于租户来说,物业管理人员是谁根本不知道,房东也只说是限电。特别是夏天,酷暑难耐,上一天班就很累了,回来啥也不干躺着就汗流浃背了,根本无法正常入睡,对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困扰。大家已经反映多次,都得不到解决。

  此前在给网友的回复中,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称,西辛庄安置社区于2005年回迁,经核查该社区原电力设计方案标准严格按照国家居民小区进行设计配置。期间部分居民将原有三层建筑一宅一户住宅方式,改变为一宅多户(大部分用户现实际入住多达10多户以上)进行出租,并将部分房屋改造为商业或经营性场所,故造成现状实际用电负荷远远大于原设计供电容量。

  在去年8月,高新区管委会的网上回复中称,社区已联系国网相关部门进行实地勘察并选址,进行现场协调,相关方案由国网进行审批和改造。下一步,该街道将跟进督促,尽快落实。

  但这一“尽快落实”,又快一年时间了,又到了新的一年酷暑难耐的夏天。6月8日,针对西辛庄小区频频停电问题,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西辛庄为专变用户,该小区变压器容量不足,小区物业自行组织限电。该用户正在办理增容手续,增容后将解决此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辛庄 限电 西安

上一篇:明日西安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起晴热恢复 下一篇:2021西安民办中小学招生计划9日公布 11日-25日网上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