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有4400家动画制作企业 数量全国第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6-09 11:47:20
[摘要]那么,在国内动画分级再度引发争议下,哪些地区的动画制作企业最多?

  近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动画片中时有涉及暴力犯罪、阴暗黑化等元素,有近七成儿童有模仿举动,从而呼吁出台动画分级制度。那么,在国内动画分级再度引发争议下,哪些地区的动画制作企业最多?

\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有近27万家动画制作相关企业,2019年新增企业近6万家,同比增长4%;2020年注册量有所下降,近4万家,同比下降33%;2021年(截至6月7日)共新增1.23万家相关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北京以12.77万家位列第一,福建、广东分别以2.71万家和1.93万家排名二三位。

\

  从2014年开始,随着网络视频平台迎来上升期,以及大量盗版作品的下架与二次元用户规模的扩大,动画制作公司实现飞速增长。至2018年,相关企业年注册量达5.7万家,同比上升35%,2019年注册量则达到了5.93万家。2020年注册量有所下降,达3.96万家,同比下降33%,2021年(截至6月7日)共新增1.3万家相关企业。

  地域分布方面,陕西有4400家动画制作相关企业,数量排在全国第十位。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动画 企业

上一篇:以“课间十分钟”为切入点 开展“去小学化”工作 下一篇:夏天到了蚊子多?蚊香相关企业新注册646家还有公司要上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