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2021年高考圆满结束 考生:这回必上一本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08 19:58:0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日下午4时50分许,高考最后一门英语考试即将结束。曲江一中考点外,候考家长们暗流涌动,纷纷前移到警戒线外,目视前方考场。

\

\

  5时刚过,就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人群中不时传出家长“宝,在这儿”,“宝,给大家比个耶”的轻松呼唤,声调都透着轻松愉悦。

  候考家长中,有不少手捧鲜花的。赵女士说:“我专门买了女儿最喜欢的蓝色满天星。这一段时间太不容易了,平安走出考场就已是成功了。女儿是艺考生,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希望她能如愿!”

  一旁的候考家长也来搭话说:“今晚我终于可以正常说话了。这段时间在家连大气都不敢出,我也太难了!”她说着哈哈笑了。

  连续陪考2天、寸步不离考场的85中考生家长柳女士和余女士,则各自捧着有6朵向日葵的花束迎接女儿。“出来了出来了。”柳女士激动地喊着,和余女士一起迎上去,将花束递给女儿。

  同样是陪考2天的孙师傅,在高考首日曾因过于担心已在大学就读2年、退学重新参加高考的儿子在考场外来回踱步。8日,因儿子发挥不错,而淡定不少的孙师傅坚守考场外,爱人也全程陪同。

  下午5时15分许,两人迎接走出考场的儿子孙雨龙,孙雨龙一句“这一回必上一本线”,让两口子一下放松、甚至笑得合不拢嘴。

\

  孙雨龙说:“2年前,去了一所不尽如人意的学校。进校后,学习没有目标,才在慎重考虑后,决定再来高考。我知道有风险,有不确定因素,但同样也有成功的可能。在我报名的补习学校,我每天都被到处悬挂的励志横幅激励着,几乎从未在凌晨1点前睡过觉。但这次高考,让我觉得这些努力没有白费,我会朝标继续前进!”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高考 考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