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男子将核酸结果篡改成“阳性”吓唬朋友 被行拘5日并罚款500元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1-06-10 16:45:41
[摘要]6月4日,男子叶某接到小区物业通知,因防疫需要,其所居住的小区将采取临时封闭管理,当天其配合进行了核酸检测。经查,叶某对其篡改核酸检测结果,故意散布涉疫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

中新网佛山6月10日电 (程景伟 潘秀雄)据广东佛山南海警方10日消息,佛山南海西樵一小区近日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出于恶作剧心理,该小区内一名男子将核酸检测结果篡改成“阳性”,并发给曾同桌吃饭的朋友吓唬对方。对该男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500元。

6月4日,男子叶某接到小区物业通知,因防疫需要,其所居住的小区将采取临时封闭管理,当天其配合进行了核酸检测。次日,叶某在手机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无聊的他遂利用手机P图软件将核酸检测结果篡改成“阳性”,然后发给朋友阿奇(化名),告知对方“收拾好东西准备隔离吧。”

就在两天前,阿奇与叶某、阿俊(化名)同桌吃饭。阿奇立即将“阳性检验单”转发给阿俊,后两人先后打电话给叶某核实。叶某依旧谎称检测结果是阳性。随后,作为“密切接触者”的两人立即将情况报告各自所在村居委。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卫健部门对叶某的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核实,发现是虚假消息,致电叶某了解情况才知晓这竟是一个“玩笑”。6月5日下午,当地警方对叶某故意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调查。

6月8日上午,叶某所在小区解除封闭管理,自知玩笑开大的他随即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叶某对其篡改核酸检测结果,故意散布涉疫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检测 报告 阳性

上一篇:山西代县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 14人被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