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作业帮前员工自曝造假:冒用家长名义说话晒假缴费截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6-10 18:34:15
[摘要]6月9日,几位西安作业帮离职者向华商报自曝从业中的“造假”经历。

  “我们有固定的‘剧本’,学习如何鼓动家长缴费报名,还要大家将微信名起一些有年代感像家长的名字,比如‘平凡岁月’之类的,冒用家长的名义说话、缴费,存在诱导消费的行为。”6月9日,几位西安作业帮离职者向华商报自曝从业中的“造假”经历。

\

  他们向记者提供了其中一份剧本,名为“数学开课地2天,鼓励师剧本1”,里面设定了班主任以及多个鼓励师的对话样本,摘录其中一段如下:

  “中午12点报名公告之后

\

  鼓励师8:老师你发的这个我点进去就可以报名了是吧?

  班主任:是的家长,您进入之后选择好合适的时间即可提交进行报名啦

  鼓励师8:那你刚刚发的那些赠礼的东西我都会有的对吧

  班主任:您有进行预约吗?

  鼓励师9:报名截图 老师我报好了,数学的

  鼓励师8:我预约过了的,就是那个扫码进去的对吧

  班主任:@鼓励师8是的家长,您预约了之后报名就会有这四重好礼的

  班主任:@鼓励师9+报名成功恭喜话术

  鼓励师8:你把赠课发我看下啊班主任:好的家长+赠课明细图或带赠课的营销图

  鼓励师8:好,你把链接再发一下

  班主任:报名链接

  鼓励师10:老师我也预约过了,我就报这个xx老师的班

  班主任:好的呢家长,您点击上方的链接就可以进入报名啦

  鼓励师8:+报名成功截图 老师我报好了,金牌辅导不要给我忘记了

  班主任:@鼓励师8+报名成功恭喜话术班主任:好的家长,老师会尽快给您安排的

  鼓励师10:报名成功截图

  班主任:@鼓励师10+报名成功恭喜话术

  陆续15个左右鼓励师水报名截图

  “这里有鼓励师1、2、3、4甚至10的脚本,就是教我们在群里假扮家长提问说话,晒缴费截图,以此来引导真正的家长掏钱。”多位离职者讲述说,他们都假扮家长身份,专门起一些有年代感的,像中年人的微信名,提问题抢报金牌老师,发制作好的家长假缴费单,这样会给其他家长形成心理冲击,达到让家长掏钱报班的目的。离职者们说,他们为了饭碗,不得不这样做。

\

  在离职者提供的微信群对话中,显示是A组五年级,一位微信名张某某发布了“可以制作假付款截图的网站,鼓励师晒单的时候可以从这里生成付款截图。”离职者称,这位张某某仍在职,是运营组的员工。

\

  对于离职员工自爆的冒用家长的名义说话、缴费,存在诱导消费的行为,西安作业帮两位行政人员表示该公司有专门的质量监控部门,不会存在这种情况。对于离职者提供给记者的这份“数学开课第2天-鼓励师剧本”,一位行政人员查看后,表示并非本公司物品,但在这份“鼓励师剧本”中,印有“作业帮直播课系统学习计划”字样。

  网上搜索发现,近日有关作业帮裁员的消息很多,有内部人士透露,自己所在的部门几乎都被裁掉。但作业帮回应称,目前个别媒体和网络所谓的裁员传闻不实。“我们根据公司战略进行业务调整,包括正常的人员优化和流动,重点业务人才招聘仍在继续。”

\

  5 月 10 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作业帮和猿辅导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均处以警告和 250 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原因是因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方式商业宣传,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随后两大机构做出回应,其中猿辅导方面表示,猿辅导诚恳接受监管部门处罚决定,已对产品和各渠道开展自查和审核,相关不规范标识已经全部整改完成。而作业帮也在官微发文称,诚恳接受,坚决服从,积极全面整改。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作业帮 员工

上一篇:2021年端午节期间西安出入境窗口接待有调整 下一篇:晴热天气按下“暂停键” !6月中旬陕西多降雨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