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启动首次要求公示药品原价

要闻 央视新闻 2021-06-11 07:15:50
[摘要]​6月9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今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新一轮医保目录药品调整工作,首次要求企业提交药品审批情况和价格,并将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6月9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今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新一轮医保目录药品调整工作,首次要求企业提交药品审批情况和价格,并将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2021年药品目录将有四类药品被纳入:2016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上市的新通用名药品;2016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适应症或功能主治发生重大变化的药品;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的药品。

国家医保局成立后,医保目录调整规律化、动态化。而这一次,在医保谈判前就必须公示药品原价,外界能准确比较同类型药物的价格差异,对其降价幅度和谈判价格有大致的判断。

我国已连续四年开展医保目录调整工作,共纳入433种新药、好药,223个谈判准入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超过50%。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 谈判 原价

上一篇:关不掉还窃取隐私!手机App开屏广告惹众怒 下一篇:西安民办小学初中招生今起网上报名 每人只能选择一所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