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端午节假期陕西高速路正常收费 中短途出行仍会增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6-11 19:24:38
[摘要]依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端午节不在四个国家法定免费节假日之列,端午假日期间全省收费公路正常收取通行费。

  依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端午节不在四个国家法定免费节假日之列,端午假日期间全省收费公路正常收取通行费。

  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通过对历年高速通行数据、道路基础状况及天气进行汇总分析,预计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较平日增长20%。交通流量将呈现“先降再升”的趋势。节日三天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约为436万辆,日均145万辆,较2020年端午节增长19%,相比2019年端午节期间增长27%。

  节日期间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6月12日(节日第1天),当天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预计达到158万辆,是平日出口流量的1.3倍。从时段分布来看,每日9时-12时、16时-19时为流量高峰时段,主要城市出入口收费站容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西安周边,收费站入口(上高速)易发生拥堵的主要包括灞桥、店塔、汉城、三桥、铜川等收费站,收费站出口(下高速)易发生拥堵的主要为灞桥、大保当、河池寨、六村堡、三桥、曲江、未央北、长安路收费站。端午节假期期间中短途自驾出游需求较为旺盛,去往兵马俑、延安革命圣地、太乙宫、法门寺、蔡家坡等热门景区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预计通行压力较大。

  根据历史分析,全省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多发路段主要有连霍高速西渭段豁口至灞桥之间、京昆高速西禹段港务区至高陵之间、沪陕高速西商段玉山至灞源之间、福银高速蓝商段席家河立交至杨斜收费站之间、包茂高速西耀段铜川新区至花石崖之间。

  温馨提醒,因属地疫情防控,我省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对外省车辆人员测温登记、扫码或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具体详情可通过“陕西交通12122”微信公众号“高速路况”栏目查询。目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请出行时做好自身防护,适当减少出行。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陕西 收费

上一篇:陕西新冠疫苗接种突破2000万剂次 端午节期间正常接种 下一篇:陕西端午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次 加开46对列车服务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