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市监局节前抽查粽子、绿豆糕 2批次食品不合格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6-11 21:18:17
[摘要]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粽子、绿豆糕等端午节令性食品41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2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的问题。

  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粽子、绿豆糕等端午节令性食品41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2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的问题。

  陕西众鑫鑫百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新福园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咸阳心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心琪加图形牌心琪绿豆糕,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宝鸡市渭滨区清姜三合汇金超市销售的标称陕西瑞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瑞旗牌瑞旗绿豆糕,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两批次节令食品均为菌落总数超标,菌落总数是什么呢,其实菌落总数属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材料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和经营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市监局 粽子

上一篇:陕西端午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次 加开46对列车服务出行 下一篇:小区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 西安碑林民警协调移交动保部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