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觉醒年代》获多个奖项 央媒:立足精品,主旋律剧叫好叫座

要闻 央视新闻 2021-06-12 07:01:19
[摘要]央视新闻6月11日消息,6月10日,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革命历史题材剧《觉醒年代》和聚焦扶贫工作的《山海情》大获丰收,共摘得七项大奖。

央视新闻6月11日消息,6月10日,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革命历史题材剧《觉醒年代》和聚焦扶贫工作的《山海情》大获丰收,共摘得七项大奖。有网友评价,它们用实力证明,主旋律影视剧也可以叫好又叫座。

img_alt空值        

近年来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影视剧并不罕见。此前,聚焦改革开放奋斗故事的《大江大河》、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跨过鸭绿江》收视率居高不下,均受到观众好评。主旋律影视剧广受好评,有其逻辑,以《觉醒年代》为例,这部作品是“具有思想深度、历史深度、艺术深度的优秀电视剧”,“史实真、制作精、创意新”,这自然能够获得观众的热烈反馈。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教育。有人建议,学党史,不妨看看《觉醒年代》。进而言之,多看看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关的主旋律影视剧,有利于塑造价值坐标,有利于激发爱国热忱,也有利于全体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

究其因,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顾百年党史,我们能够清晰看到,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党史学教育的过程中,我们既能油然生发自豪之情,也能获取无穷的精神滋养,从而在坚定信仰信念中奋力前行、开拓进取。

img_alt空值        

这些主旋律影视剧获得亿万网友点赞,对制作者也有启发。事实证明,只要用情、用心、用功打磨精品,观众就会买账;只要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观众就会心悦诚服地“捧场”。换言之,制作者不辜负观众,观众就不会辜负制作者。这些主旋律影视剧之所以真正立得住,是因为它们立足于“精品”二字,褒有家国情怀,真正展现了中国人精神品格,具有强大的艺术感染力,故而能够真正经得起检验,深受人们欢迎。

从50多名党员到9100多万名党员,从嘉兴南湖小小红船到世界东方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有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波澜壮阔的历史。不独文艺工作者有责任记录党史历程、反映民族抗争、讴歌时代精神,我们都有责任学党的历史,把学“四史”当成必修课。

“我们自己的国家,我们不爱,谁爱?”《觉醒年代》中的这句台词让人热血沸腾。如今,我们早已告别了风雨如晦的年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跨越。在党史学教育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砥砺奋进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我们就能获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走得更稳更远。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奖项 主旋律 电视剧

上一篇:外来物种太阳鱼入侵四川:菜场有售,专家称不能靠吃预防泛滥 下一篇:北迁象群向西南迁移超过8公里 离群独象距象群约16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