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 五大奖项揭晓

专题资料库 新华网 作者:张思思 2018-10-15 09:51:17
[摘要]13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陕西大剧院举行闭幕典礼。闭幕式尾声举行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会旗交接仪式,由青年演员吴磊担任旗手,将会旗交给了下一届丝路国际电影节承办城市福建省福州市。

\

  新华网西安10月14日电(张思思)13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陕西大剧院举行闭幕典礼。

\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形象大使景甜

  丝路电影节红毯星光熠熠

  昨日细雨霏霏,但丝路电影节闭幕红毯上却气氛火热,电影节18部入围影片的主创人员、主宾国嘉宾,以及出席论坛、展映、专项活动的特邀嘉宾,一一走上红毯。包括本届电影节的形象代言人成龙、青年形象大使景甜、旗手吴磊,同时,还有很多明星携自己的电影新作与剧组一起亮相红毯。

\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代言人成龙

  最后走上红毯的是本届电影节的代言人成龙,他表示对西安感情深厚,“我两部电影《神话》《功夫瑜伽》都是在西安拍的,一想到这里就会想到兵马俑。”他也表示会竭尽全力推广中国文化:“丝路电影节可以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外国团队、外国电影,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也可以吸引更多人来到中国,所以这不只是电影,更是文化的交流。我会尽量用形象大使的身份,把中国电影、中国文化、中国功夫推广出去。”

  五大奖项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揭晓

  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565部影片参与评奖。邀片国家数量、影片数量及质量均超过上届,着力体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国际性和丝路文化特色,进一步提升电影节国际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

\

  电影《我不是药神》获“最佳故事片”

  18部影片最终入围,五大奖项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揭晓。荣获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的有三部电影,分别是中国影片《我不是药神》,黎巴嫩、比利时、塞浦路斯、法国、美国合拍片《羞辱》以及挪威影片《第十二人》;最佳动画片由韩国影片《萌犬流浪记》获得;中国影片《黄河尕谣》获得“最佳纪录片”奖;最佳男演员桂冠被波兰影片《挣脱限制》中的雅库布·吉尔萨摘得,而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是乌克兰影片《继续前行》中的主演达沙·普拉蒂。评委会特别荣誉授予俄罗斯影片《暂时困难》。

\

  闭幕演出独具丝路特色

  闭幕演出独具丝路特色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演出,既有丝路特色和中国文化,又融入国际元素,体现了丝路电影节“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的主题,奉上了一场光影与歌舞的盛宴。

\

  闭幕式尾声举行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会旗交接仪式,由青年演员吴磊担任旗手,将会旗交给了下一届丝路国际电影节承办城市福建省福州市。(完)

\

\

  分享到:

  丝路电影节,丝路电影节闭幕,丝路电影节闭幕红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电影节 丝绸之路 奖项揭晓 电影节国际 红毯

上一篇:中芭艺术教育基地西安挂牌 今年31名小学员已全部通过考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