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西安新闻 人民日报 2018-10-09 09:00:25
[摘要]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暨西影60周年纪念大会8日晚在西安西部电影集团开幕。这里孕育了《红高粱》《大话西游》等一系列优秀影片和大批电影领军人物,不断为中国电影产业输送新力量。

  本报西安10月8日电  (记者龚仕建)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暨西影60周年纪念大会8日晚在西安西部电影集团开幕。本届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承办,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电影节突出全民参与,新增“2018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大师嘉年华”“展映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并将在西安30所高校、10个综合广场、100个社区展映国内外100多部优秀影片。

  电影节开幕式上,向西安电影制片厂建厂60周年致敬的环节引人注目。西部电影集团的前身西安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重要的电影力量,西部电影集团目前是中国六大电影集团之一、国家电影产业布局的四大集团之一。这里孕育了《红高粱》《大话西游》等一系列优秀影片和大批电影领军人物,不断为中国电影产业输送新力量。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电影节 丝绸之路 西部电影集团

上一篇:8厘米高台阶10万元的车上不去 4S店两次检测都说没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