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WAFF万夫·短片嘉年华开幕 青年导演短片作品火热展映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10 09:44:11
[摘要]10月9日下午,由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陕西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承办的WAFF万夫·短片嘉年华在文投国际影城曼蒂店隆重拉开帷幕。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副处长石香莉,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党雷,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组组长杨光,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终身教授、制片人、导演Michael Peyser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年导演刘鸿志、李明阳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10月9日下午,由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承办的WAFF万夫·短片嘉年华在文投国际影城曼蒂店隆重拉开帷幕。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副处长石香莉,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党雷,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组组长杨光,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终身教授、制片人、导演Michael Peyser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年导演刘鸿志、李明阳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副处长 石香莉

  石香莉在致辞中谈到,短片这一极具活力的电影样式创造出广泛的受众群体和市场空间,短片电影制作领域迅速成为大众创业创新的优势选项之一。在电影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的浪潮中,我们要更好地利用短片电影展这个舞台,整合好社会投资、工业制作 、播出平台等行业资源,发挥好思想交流、智慧碰撞、人才培养的作用,在合作中发展,在跨界中创新,提高观众对短片电影的关注度,激发短片电影人的创作热情,争取有更多的好作品问世。本次短片电影展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充分体现了陕西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电影文化体系的实力和信心。

image.png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 党雷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党雷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万夫西部电影艺术沙龙是版权中心系列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成果,沙龙是由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文投集团、西影集团主办,陕文投版权交易中心承办的电影艺术社群和电影项目孵化平台,是为陕西电影爱好者开辟的专属社区。沙龙成立两年以来,共举办了18期观影活动,十余场映后交流会,4场专家研讨会,策划了2个主题影展,展映多部荣获国际大奖的长片以及优秀青年导演短片作品,邀请张大磊、金华青等青年导演参与沙龙活动,累计参与观众近万人次,为电影从业者、电影评论家、专家学者以及电影爱好者提供了共同交流讨论的平台,有效推动了电影创作、电影评论的良性发展。

image.png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组组长 杨光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组组长杨光表示,短片是青年电影人的试金石,本届短片嘉年华将集中展映13部优秀青年导演短片作品,这些作品在坚持个人表达的同时,主题多样、叙事创新、内容新锐,展映期间还将举行多场交流、评论活动,相信会为各位影迷朋友们带来一场充满惊喜的视觉盛宴,成为本届丝路电影节的一大亮点。

image.png

  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终身教授、制片人、导演 Michael Peyser

  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终身教授、制片人、导演Michael Peyser谈到,短片是拍摄长片的必经过程,一个成功的导演,千万不要忽视短片的创作。短片虽然短,它在电影工业里的流程和花费的精力是一样的,又能够更简洁、更宽广、更简约,在有限的时间里表现完整的故事。南加州大学的电影教育便从短片训练开始,不少中国学生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也表示有兴趣来西安寻找出色的短片导演,通过他们的努力来展现中国的地域特色和文化。

  短片嘉年华期间,来自两岸三地的13部优秀短片将在3天时间里进行集中展映和交流。《考试》作为开幕影片,讲述了一个大陆妈妈为了让自己在香港出生的三岁孩子,通过香港幼儿园的入学考试,费尽苦心地教孩子学习粤语的失败经历。作品用喜剧元素包装现实题材,用看似轻松的氛围表现了双非儿童、母子间隔等多个社会议题。作品曾荣获多个国内外大奖,在放映中也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随后,还放映了《花火》《李理的白日梦》《妈妈,再见》三部影片。《花火》用典型的短片结构,通过一个孩子复仇的故事,表达了导演对战争和人性的理解;《李理的白日梦》手法娴熟透出对摄影机捕捉力的灵光;《妈妈,再见》用讲述高中生丁小扬的生活片段,暴躁的母亲、风流的父亲、叛逆的自己,还有少年之间不可言说的情愫。《花火》和《妈妈,再见》的导演刘鸿志参加了映后交流。

  随后的两天中,还将展映多部优秀短片作品,这些作品类型多样,题材丰富,体现了年轻的创作人对生活的敏锐观察,以及对电影语言的掌控力。《回家过年》《雨季不再来》《熊壮壮的心事》《男孩们》等多部作品曾在First青年电影展、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New Era等影展参展并获奖。本届短片嘉年华还特别设置了西部特辑,将集中展示了多部西部青年导演的作品,并将举行专场交流研讨会,探讨陕西电影创作和人才培养等问题。

  为回馈万夫沙龙粉丝,WAFF万夫短片嘉年华期间还特别安排了《村戏》和《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两部长片免费放映,得到了观众的积极支持和踊跃报名。与短片放映一起,成为第五届丝绸之路展映活动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北京艺龙腾数码影视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导演 胡波

image.png

  活动剪影

image.png

  活动剪影

image.png

  活动剪影

image.png

  活动剪影

image.png

  活动剪影

image.png

  活动剪影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丝绸之路 国际电影节

上一篇:全力打好“两拆”攻坚战 切实加强品质西安建设 下一篇:丝路电影节“创新•融合•共享——以硬科技驱动影视产业发展变革”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