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张家界出租车爆燃 司机头发烧焦四肢重伤无法说话

要闻 极目新闻 作者:詹钘 2021-06-12 07:39:02
[摘要]6月10日早晨,湖南省张家界市一出租车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车内司机受伤。

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视频剪辑殷悦

6月10日早晨,湖南省张家界市一出租车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车内司机受伤(极目新闻此前报道)。11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从家属处了解到,司机朱师傅的四肢严重烧伤,进医院时已经被下达病重通知书。

监控视频还原爆燃经过

事发地点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乡林农小区,这是朱师傅居住的小区。

根据家属提供的监控视频,朱师傅的车子就停在小区楼下。当天早晨7时17分左右,朱师傅下楼打开车门进入车辆,准备发车。极目新闻记者通过视频看到,在挡风玻璃前的雨刮器动了几下之后,车体突然发生强烈震动,不少零件四散开来。

随后,车门被推开,朱师傅从车内出来趴在地上,然后起身跑离了车辆,车体冒出浓烟。

根据当地出租车司机发布的视频,当时,朱师傅双手布满鲜血,头发被烧焦,手脚也被烧伤。在小区邻居的帮忙下,120救护车将其紧急送往张家界市人民医院。

11日上午,在医院烧伤科,朱师傅躺在床上,整个四肢被白色绷带包扎起来,脸部肿胀,异常难受,无法说话。

家属提供的一张《病重通知书》显示,患者诊断为全身多处烧伤,烧伤程度在浅二度至三度之间,烧伤面积达30%,另外,还有呼吸道吸入性损伤。

改装液化气遭司机诟病多年

“这一批液化气改装车早就出了很多问题,但是一直没给我们换车。”张家界出租车司机胡师傅介绍,朱师傅的车辆是一辆经过张家界安顺出租车有限公司改装的液化气出租车,这辆车朱师傅已经驾驶了四年。

根据当地司机提供的数据,目前,在张家界市700余台出租车当中,液化气出租车有130台左右。

对于这些经过改装的液化气出租车,当地司机早有怨言。

“没跑一年就经常打火出问题,有时候在路上突然熄火,没有动力,非常危险。”司机沈师傅说,在使用两年之后,大概率会出现各种故障,近期也出现过多起液化气泄漏的险情。“因为之前一直没有造成安全事故,管理部门都没有重视。”

然而,当地其他未改装液化气的出租车,开了五六年都好好的,没有出现问题。

当地多名出租车司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几年来,因为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张家界当地出租车司机已经多次向所在公司和政府反映,希望更换车辆,但一直没有回音,“希望这次事故能够引起重视。”

渉事公司全面排查液化气车辆

有司机向极目新闻记者讲述,对车辆进行液化气改装,源于安顺公司的引导。

“当年公司更换新车的时候,必须在他指定的厂里经过液化气改装才能拿到车。”当地司机魏师傅说,这让司机们不禁怀疑,公司是不是和液体化气站有关系?

不改装就无法拿到新车的强制性规定,让不少司机屈服,同意了改装。11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安顺公司法人朱某,拟核实相关情况,朱某称上午已经在运管局开会,事情已经在协调处理,如果采访要找市委宣传部,便挂断了电话。

当天,有司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安顺公司已经在内部发通知称,“即日起,所有液化气车辆在三天之内到辉煌修理厂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车上没有液化气瓶标志的,需及时贴上使用标志。”

当天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张家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等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目前没有可以透露的信息。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张家界 出租车 爆燃

上一篇:西安猪肉价格持续下降 特价肉降至每斤7元 下一篇:清华学霸婚礼宾客高考均分680 当事人:大家都是普通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