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端午出行:西安位列热门目的地前十 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西安新闻 中新经纬 作者:万可义 2021-06-12 07:49:05
[摘要]端午出游哪里受欢迎?携程的报告指出,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深圳、青岛、西安位列热门目的地前十名。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报道,今日(12日),为期三天的端午小长假正式开启。这个假期交通情况如何?哪些地方是旅行热门目的地?疫情会影响正常出游吗?中新经纬记者为您梳理。

端午出游人数或达到1亿人次

携程报告指出,端午节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居民出游依旧意愿强烈。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虽然近期全国多地疫情零星散发,但是国内疫情防控良好,消费者出游的热情不减,从当前的报名情况来看,今年端午假期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这个假期出游人数将达到1亿人次。

出游形式上,在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看来,每年的端午假期,中短途出游都是市场需求主力。来自携程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个观点:当前近五成游客报名300公里内的周边游;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

此外,驴妈妈旅游网报告显示,和今年“五一”假期相比,端午期间部分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便宜将近20%-30%,部分游客也趁着端午假期选择跨省长线游。

铁路方面,中新经纬记者查询铁路12306平台发现,北京至青岛、南京至武汉、成都至重庆等方向车票预订热度较高,其中北京至青岛方向在12日13时之前发车的高铁车次仅余少量商务座。

499.jpg

截图来源:铁路12306平台

       高速不免费,易堵路段要注意

中新经纬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期,全国高速路网将不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据公安部发布的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预测假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12日,返程高峰出现在6月14日下午;假期出行高峰除易产生道路拥堵外,还易发生多车连环相撞事故,假期首尾两日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

另据高德地图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出程方面,受周五晚高峰叠加影响,6月11日,即端午假期前一日,全国高速会迎来出程拥堵高峰;预测今日(6月12日)10时至12时会又有一个出程拥堵高峰。返程方面,预测6月14日(端午假期第三天)15时至18时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6月15日全国高速将恢复到正常水平。端午假期期间全国高速的交通压力会低于清明、“五一”假期。

拥堵路段方面,报告预测,全国高速出程较易拥堵的路段主要是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G5513长张高速和G2504杭州绕城高速紧随其后。

返程中,报告预测6月14日全国高速较易拥堵的路段为G3京台高速合肥段、 G15沈海高速南通段及S49新扬高速扬州段等。

500.jpg

来源:高德地图

       这些景点最热门

端午出游哪里受欢迎?携程的报告指出,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深圳、青岛、西安位列热门目的地前十名。

具体到景区,按行政区域划分,华北端午节热门景区前五名是: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五台山、古北水镇。

华东前五名周边景区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中华恐龙园、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园、南京欢乐谷。

华中前五名周边景区有: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橘子洲、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芙蓉镇。

华南前五名周边景区有:蜈支洲岛、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涠洲岛、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资料图:三亚。中新经纬 万可义 摄

       西南前五名周边景区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景区、九寨沟风景区、长江索道、玉龙雪山。

西北前五名周边景区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大唐不夜城、华山、大唐芙蓉园、莫高窟。

东北前五名周边景区有:哈尔滨融创乐园、波塞冬海底世界、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长白山北坡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驴妈妈旅游网报告显示,该平台上有超七成游客选择和家人一起出游,带上子女、父母一起过节。今年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恰逢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一些家长也带孩子去体验龙舟节、制香囊、包粽子、学非遗等旅游项目。

此外,当下正是适宜“草原游”的时节。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今年端午期间,草原游驾车导航规划热度同比2020年同期预计上涨超70%。

其中,张家口的张北草原天路最为热门,其次是呼伦贝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和阿坝的若尔盖大草原自然区。

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近期,广东省内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此背景下,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其中,广州、佛山、中山、东莞、吴川等地明确, 广大民众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需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东省文旅厅也提醒民众减少长途旅游活动,非必要不出省。鼓励以家庭为单位开展近郊游、周边游。建议广东省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市的居民暂不外出旅游,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实需要离开本市外出旅行的,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湖南、河南、陕西西安、四川泸州、四川广安等多个省市则发出倡议,倡导在广州、佛山等地工作居住的“老乡”就地过节,确需返回的,应在离开上述区域和抵达目的地的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

(原题为《端午出行看过来!这些景点最热门,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西安 景点

上一篇:西安猪肉价格持续下降 特价肉降至每斤7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