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丹麦球员埃里克森休克倒地后目前状况稳定 黄金救援获点赞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马作宇 2021-06-13 07:33:12
[摘要]在丹麦和芬兰的比赛中,所有人都成了全力挽救埃里克森生命的队友,帮助他战胜了死神。

171.jpg

丹麦球员保护埃里克森隐私,围成了一圈。

       利物浦功勋主帅比尔·香克利曾说——足球高于生死。当埃里克森倒地的那一刻,生死远超宇宙的任何价值。

在丹麦和芬兰的比赛中,所有人都成了全力挽救埃里克森生命的队友,帮助他战胜了死神。

丹麦全队护送埃里克森出场。

       6月13日凌晨,在欧洲杯B组丹麦0-1不敌芬兰的一场小组赛中,丹麦核心埃里克森在比赛第42分钟突然倒地,失去意识,随后医生迅速进场为他进行治疗,欧足联立刻宣布比赛暂停。

在及时有效的抢救之下,埃里克森恢复意识,被送往医院,比赛才在双方教练和球员的协商下重新恢复。

就如芬兰队长蒂姆·斯帕夫感慨的那样,“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足球是如此微不足道,生命是宝贵的。”

埃里克森是丹麦绝对的核心。

       生死14分钟,欧洲杯最完美的“扑救”

从芬兰和丹麦的赛后欧足联把全场最佳球员评给了埃里克森就能看出,这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

在埃里克森倒地后的14分钟里,现场所有的医务人员和球员,一起完成了这届欧洲杯里一次最完美的扑救——可以说,这是一场属于埃里克森和所有现场球员的共同胜利。

克亚尔安慰埃里克森的妻子。

       这届欧洲杯甚至是世界足坛,永远都不会忘记这14分钟的“生死时速”:

比赛第42分钟,埃里克森突然倒地,他身边的梅勒和克亚尔第一时间查看情况。

根据欧足联官方说法,克亚尔第一时间查看了埃里克森的舌头是否阻塞呼吸,并且查看起身体的其他部位。

8秒之后,队医抵达现场;

14秒后,舒梅切尔组织球员将空间留给队医;

37秒,携带急救设备的医务人员冲进场地;

52秒,AED设备抵达;

1分36秒,医务人员开始心肺复苏,救援持续到8分08秒,救护车专用的担架抵达。

彼时,现场的转播镜头拍到了不少球迷已经崩溃落泪,而场上的丹麦球员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少人用球迷捂住自己的脸,但是他们尽力保持着冷静,并且为埃里克森祈祷。

现场的丹麦球迷。

       第10分钟,埃里克森的家人出现在现场,舒梅切尔和克亚尔前往安慰;

第12分钟44秒,医务人员将现场围起;

第13分12秒,埃里克森在医护人员及队友的护送下,由担架抬离场地;

13分36秒,丹麦球员和医护人员,紧紧围住埃里克森的担架,彼时埃里克森已经可以用呼吸机自主呼吸,而芬兰球迷也在看台上向他们致以掌声,离开球场后埃里克森由救护车火速送往医院。

175.jpg

埃里克森恢复意识。

       就是这至关重要的14分钟,拯救了埃里克森的生命。

而当现场播音员报出“各位请注意,埃里克森现在已苏醒,情况稳定,后续的消息将会跟进报道,感谢你们的理解”之后,现场爆发出了响彻球场的欢呼。

那一刻,看台上没有芬兰球迷和丹麦球迷之分,所有人都是现场埃里克森、现场医疗团队和球员们的球迷,因为所有人见证了一场足球与死神的对抗。

德国队全队为埃里克森祈祷。

       而据欧洲媒体报道,埃里克森已经在丹麦国家队的社交群以及国际米兰的群聊中报了平安,“情况都在掌握之中。”

此时的整个世界足球,也都在为埃里克森祈祷——从他效力的国际米兰到德国队,再到所有的大牌豪门俱乐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心系着埃里克森的安危。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埃里克森 黄金救援 稳定

上一篇:陕西发布预警:汉中大部、安康西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可能性大 下一篇:多省份6月起发高温补贴:陕西连发4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