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在西安一夜市盗走10万元高档摩托 竟称车主不敢报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6-15 12:31:18
[摘要]小马年纪轻轻,却自诩机车发烧友,平时喜欢各类高档豪华摩托车。而囊中羞涩的他,竟打起了别人车辆的主意。近日,西安市莲湖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了盗窃摩托车的小马和其朋友小刘。

  小马年纪轻轻,却自诩机车发烧友,平时喜欢各类高档豪华摩托车。而囊中羞涩的他,竟打起了别人车辆的主意。近日,西安市莲湖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了盗窃摩托车的小马和其朋友小刘。

  今年4月9日凌晨,19岁的小马和朋友小刘喝完酒后来到西安市莲湖区某夜市附近,途中小马看见路边停了一辆丰田牌高档摩托车,机车发烧友小马一眼就认出了这辆车是“高级货”,还自信地跟小刘介绍起这辆车的性能、参数,称这辆车是所谓的“水货”车,即没有缴纳税费走私到国内的车辆。说罢,小马顿生贪念,与小刘商量将这辆没有上锁的摩托车盗走,因为是水货车,失主肯定不敢报警。二人一拍即合,小马推起车辆就往偏僻处走去,而小刘则在网上叫来一辆“货拉拉”面包车,二人向拉货司机谎称自己喝醉酒无法开车,且车辆钥匙也丢了,需要托运摩托。拉走摩托车后,小马通过某短视频APP联系了一位重庆买家,约定交易金额2万余元,遂将摩托车直接通过物流销赃到重庆。失主李先生吃完饭发现自己的爱车丢失立即报警,通过监控迅速锁定了小马和小刘。

  经鉴定,被盗的摩托车价值人民币10万余元。实际上,李先生的摩托车手续齐全,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非小马所称的“水货”。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梓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摩托车 被盗

上一篇:西安南院门执法中队整治后 安居巷占道帐篷已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